更大規模人事異動將臨:貪官成堆 富豪結群(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1-14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政協是眾所周知的權貴爭入的名利場。
中共人大政協是眾所周知的權貴爭入的名利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落幕,接下來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換屆,亦將於明年春天登場。這將是更大規模的人事異動。有評論指,貪官污吏成堆,黑金富豪結群,早已是人大政協「新常態」。

《茉莉花》網站11月14日刊發港媒評論文章稱,中共官場人事最大的工程,在於三千多名全國人大代表和二千多名全國政協委員人選的選拔推薦上。十九大後,各省市自治區人大政協都將陸續換屆,並經省一級人大會議選出全國人大代表,中央和各地黨委亦將推薦全國政協委員人選。

文章認為,全國人大政協兩會不可小看,這是成千上萬人打破頭都想擠入的名利場。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不但躋身大陸權貴圈,且每年都有一次上京議政的機會,趁機結交官商,做秀博出名,還可享受諸多政治待遇。

文章認為,長期以來,各級人大、政協被指是官員、明星、富人甚至外國人的俱樂部,貪官污吏成堆,黑金富豪結群,早已是「新常態」,百姓也已見怪不怪。

中共人大、政協在坊間認識是「政治花瓶」、「富翁俱樂部」、「明星俱樂部」等等。伴隨官場貪腐深重,逐漸淪為富人、明星、名流的集中地。

此前官方已曝光中共人大政協賄選問題嚴重。如遼寧省十二屆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產生的102名全國人大代表,竟有45人涉拉票賄選被取消資格;遼寧省619名省人大代表,有523人涉及賄選。這一現象被認為證實人大政協是權貴競相爭入的利益圈子。

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12月號報導,11月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召開中央有關部委辦負責人會議。會上披露,長期以來中共官員把各級政協委員作為「商品」交易,成了某些部門、有權官員斂財、搞「人情」交易。各級政協委員搞有「議價市價」。所謂「議價」,是把部分名額在社會知名人士、商賈中「投標」。

據港媒《太陽報》2015年5月報導,有統戰官員批發政協委員的帽子,譬如全國政協委員一千萬元起價,省級政協委員百萬元起步,地市級政協委員十萬元開價。而因廣東各地市政協委員,港澳人士可以擁有兩地車牌,故此價格更為高昂,據說河源這個窮市的香港政協委員頭銜,起步價也達三百萬元以上。

儘管十八大後鐵腕反腐,但過去五年全國兩會,年年都有委員和代表因貪腐被罷免或撤銷資格而缺席,兩會因而成為貪腐「老虎」最集中的「樂園」。

近幾年落馬的政協系統官員中,有副國級的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和令計畫。另外還有全國政協委員宋林、廣東省原政協主席朱明國、四川省原政協副主席李崇禧、山西省原政協副主席令政策等。

人大系統則有同是全國人大環資委副主任的白恩培和孟偉,同是人大科教文衛副主委的王珉和王三運等人。此外,還有一批各省的地市級人大政協官員被查。在中共所謂選舉體制下,落馬時既是實權官員,又兼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的各級官員更是比比皆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