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使帶習近平親筆信訪朝?川普:拭目以待(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1-19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美國總統川普稍早訪華會見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習近平的特使、中聯部部長宋濤17日抵達朝鮮,與朝鮮「二號人物」崔龍海會面。中共官媒對宋濤朝鮮行程、具體議題,及會見對象、談及哪些內容幾乎「守口如瓶」。

有傳宋濤托崔龍海轉送金正恩禮物;也有消息指,習近平有親筆信轉交朝鮮當局。

傳特使帶習近平親筆信給金正恩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宋濤一行17日抵達朝鮮平壤,當天會見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除「通報」中共「十九大」情況外,宋濤還強調中方願繼續發展中朝兩國友好立場。

朝鮮國營傳媒還報導,19日宋濤在平壤與朝鮮勞動黨另一位副委員長李洙墉會談,雙方商討了區域問題。

英國路透社報導,宋濤抵達朝鮮後,中國媒體尚未提供任何有關宋濤此次訪問的細節,甚至宋濤在朝鮮待多久也不清楚。中共外交部19日公佈的通告中僅說明,宋濤17日與崔龍海曾進行簡短會面,隻字未提外界所關注的核子與導彈危機。

目前僅能從外媒報導中獲得蛛絲馬跡。

朝中社報導稱,宋濤與崔龍海會面後,委託其轉送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禮物,但朝中社未透露是什麼禮物。美聯社也報導,宋濤與崔龍海會晤時,託他轉交給金正恩一件禮物,但也未說明是什麼禮物。

外界推測,宋可能會攜帶習近平致金正恩的親筆書信,並轉達中方對朝核問題等看法。

此前,川普在推特發文稱,「中國正向北韓派出特使和代表團,一個大動作,我們將拭​​目以待。」

日本共同社報導稱,宋濤將在朝鮮停留4天3夜,19日會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斡旋半島危機?中媒避談 外界聚焦

宋濤此行是中共高官今年首次訪朝,此前力主對平壤施壓的美國總統川普剛剛訪華,並與習近平會面、討論如何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因此,宋濤此行是否扮演「傳話人」角色,備受關注。

今年以來,朝鮮不斷發射導彈挑釁國際,引發外界強烈批評。美國警告朝鮮,若再肆無忌憚發射導彈,威脅國際安全,美國將首當其衝打擊朝鮮。

特使帶習近平親筆信訪朝?川普:拭目以待
美韓澳三國海軍近日在韓國濟州島附近進行聯合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外交部在宋濤訪朝啟程前,再次呼籲「雙暫停」倡議,即朝鮮暫停核和導彈開發,美韓暫停軍演等,避免半島局勢失控。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韓國首爾延世大學中國研究專家魯樂漢(John Delury)表示,中國有望通過這次特使訪問,改善與朝鮮政府的關係。他指,此次特使訪朝行程,很像是習近平在努力修復雙方關係。

「參考消息網」援引復旦大學韓國朝鮮研究中心主任石源華的話說,北京當局這次派中聯部部長出訪朝鮮,意義重大。美國《洛杉磯時報》也報導,這給推動朝鮮半島問題帶來「新信號」。

不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社評則指,外界不應對中朝關係抱過高期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