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組聯合政府失敗!總理之路終結?(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1-20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克爾
德國總理默克爾本欲在北京時間11月20日凌晨1點前協商重組聯合政府,但因為移民政策與環保等等比較棘手的問題,自由民主黨(FDP)已經退出協商,談判破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德國總理默克爾本欲在北京灣間11月20日凌晨1點前協商重組聯合政府,但傳出的最新消息指,因為移民政策與環保等等比較棘手的問題,自由民主黨(FDP)已經退出協商,此次談判破局。如此局勢也就意味著,默克爾必須要與綠黨組成少數政府,重新舉行大選的可能性也不小。

《聯合報》消息,德國總理默克爾一直在為籌組三方聯合政府以爭取讓她的第四任總理職務順利進行而努力,11月19日深夜卻遭遇重大挫折,親商的自由民主黨(FDP)表示,各方歧見不可調和,要退出協商,故此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陷入政治危機,默克爾的總理生涯臨危。

這場三方談判愈加不愉快,參與團體對諸多棘手政策的看法南轅北轍,故而進行過程十分艱難。

默克爾接下來可以與綠黨合組少數政府,也可以重新舉行大選。但11月20日凌晨,默克爾表示,國內穩定非常重要,外界認為,重辦大選的機會看漲。

《自由時報》報導,協商破局之後,歐元週一應聲跌勢擴大,兌美元盤中一度跌1.1722美元,而歐元兌日圓更跌至兩個月以來的最低點,跌至131.16日圓。

默克爾對此表示:「這種局面,我們要深思德國未來該如何前行。身為總理,我一定會盡一切努力,確保在這個國家飽受煎熬的未來幾週內,仍然管理地井井有條。」

有關協商的最大癥結點是移民政策及環保等等問題,默克爾所屬的基民黨表示,每年需設定移民上限20萬人,但綠黨表示,德國一向支持移民權利,是個多元的文化社會,因此反對設限,並強調,獲臨時難民身份者應可有與家人團聚的機會。有關環保問題,各方歧見頗多。

此次協商破局,德國極有可能必須於2018年重辦大選。另外,調查顯示,61.4%的德國受訪者認為,協商破局就意味默克爾的總理之路告終,但也有31.5%的人對此呈樂觀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