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大學演講否認「親中賣臺」論(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1-21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前總統馬英九11月20日在東吳大學演講。
臺灣前總統馬英九11月20日在東吳大學演講。(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前總統馬英九11月20日在東吳大學演講,台下有陸生提問他對當前兩岸關係的看法時,馬英九指出,如果理解「九二共識」,兩岸關係的問題,就可以減少很多。

《雅虎》報導稱,前總統馬英九自卸任後,擔任東吳大學「嚴家淦法學講座教授」,每月進行一場不同主題的演講課,在20日的演講中,有一半以上是大陸學生,馬英九今次依舊延續上次「開羅宣言」的討論,並針對當前兩岸關係與現場陸生探討。

馬英九指出,「過去我擔任總統的八年間,經常被人批評是「親(傾)中賣臺」,但我「親(傾)」了什麼中?賣了什麼臺呢?都是謠言!,「為什麼要認為和中國大陸打交道就一定會吃虧」?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問題,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從地理上看是鄰居。從血緣上看是親戚。從事業上看是夥伴。「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兩岸之間的爭議應該透過和平協商解決。」

《自由報》稱,針對馬英九的兩岸論述,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則認為,既然前總統馬英九在不同場合多次強調臺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為何「統一」還需要「兩岸人民」共同決定?

林琮盛進一步指出,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臺灣的前途一直都是由2千3百萬民眾以民主投票的方式共同決定的,這也是全臺灣主流民意始終堅持的理念,無論哪個政黨,都應共同捍衛臺灣主權和民主價值。

據瞭解,馬英九在今次演講總結時還強調,兩岸一定可以在不用武力的方式下,解決彼此之間的爭議,同時他也呼籲,「希望兩岸年輕人多交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