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37年統治 辛巴威總統穆加貝辭職(圖)

發表:2017-11-22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穆加貝
穆加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在統治辛巴威37年之後,穆加貝(Robert Mugabe)終於向國會遞交辭呈,不再擔任該國總統。93歲的穆加貝曾是全球年齡最大的國家領導人。

穆加貝辭職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11月21日報導,辛巴威眾議院議長(Speaker of the House of Assembly)穆登達(Jacob Mudenda)在首都哈拉雷舉行的議員聯合會議上宣布,政治強人穆加貝在21日已向國會遞交了辭呈,不再擔任辛巴威總統。

此前,辛巴威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imbabwe African National Union-Patriotic Front)將穆加貝開除黨籍,並要求他下臺。今年遭穆加貝解職的前副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將擔任過渡領導人,成為該黨總統候選人。

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首席黨鞭馬圖克(Lovemore Matuke)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和獅子搏鬥,並且贏了。」

11月14日,辛巴威軍方發動政變,軟禁穆加貝及逮捕其數名最親密的盟友。4天之後,執政黨決定要求穆加貝下臺。在11月20日中午最後期限,穆加貝堅決不辭職,執政黨決定准備彈劾他。

穆加貝辭職顯示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的爭權內鬥最終以姆南加瓦為首的一派獲勝,穆加貝夫人格蕾絲為首的另一派已經被驅逐出該黨。

穆加貝留下的是一個經濟破產的辛巴威,全國估計有95%的勞動力失業,公共基礎設施癱瘓,現金和食品普遍短缺。辛巴威目前的眾多困境都是源自穆加貝支持奪取白人農場的政策,導致該國農業生產、出口收入和稅收劇減。

穆加貝的辭職並不一定會給辛巴威帶來一個民主的新時代,目前這個國家政權掌控在穆加貝一些強硬的前盟友手中,這些人曾幫助他鎮壓辛巴威異議人士。

穆加貝巨額財富曝光

據南非報刊「The Citizen」報導,在全球最貧國家辛巴威經濟崩潰時,總統穆加貝所積累的財富據估計淨資產至少1.4億南非格蘭特(約合1000.9萬美元)。通過其擁有的房產、豪華轎車、農場、珠寶及公司資產等評估,可推測穆加貝的資產至少為13億南非格蘭特(約合9300萬美元)。其中僅香港豪華別墅和辛巴威豪宅的市值就近2億南非格蘭特(約合1400萬美元)。

紐西蘭《先驅報》(NZ Herald)11月18日報導,據維基解密(WikiLeaks)發布的2001年美國外交電報顯示,穆加貝擁有約17.5億美元資產,大部分是在辛巴威境外的投資財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