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有龍前傳:二十幾歲時不出資即獲礦業干股(圖)

發表:2017-11-28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薇夫婦
趙薇夫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8日訊】趙薇黃有龍夫婦因收購萬家文化一事受到了中國證監會的處罰後,黃有龍神秘的背景被陸媒起底。日前,有陸媒曝光了黃有龍的發家史,他曾與國企合作,在不出資的情況下僅靠「業務溝通」即獲得某項目30%股權等內幕。

11月27日,中國大陸門戶網站網易《清流》工作室發表了題為《趙薇丈夫黃有龍前傳:與國企合作拿干股》的長篇調查報導,揭開了黃有龍早期不為人知的一些商業經歷。不過,該文刊出僅一天即在中國大陸的網路上被封殺。

這篇長文曝光了黃有龍2009年與國企雲南錫業集團合作開礦時曾經拿「干股」的內幕。

據披露,2009年,黃有龍、王建國、陳思賢、溫純青聯合雲南錫業集團,共同設立投資平臺「雲錫鑫潤達公司」。

其中,黃有龍、王建國、陳思賢、溫純青四方通過一家名為「深圳錦城投資有限公司」(下稱「錦城公司」)持有「雲錫鑫潤達公司」40%股權;雲南錫業集團持有「雲錫鑫潤達公司」60%股權。

上述合作各方達成了多個約定,其中就包括以「雲錫鑫潤達公司」名義,與「個舊創源經貿有限公司」成立一個合作企業,發展硫酸和鉛鋅等有色金屬及相關產業。同時,雲錫鑫潤達公司還將在紅河州元陽縣成立一個礦產資源開發公司,負責運作元陽縣內礦產資源勘查開發。

雲錫集團在上述約定中承諾,所生產的硫精礦產品首先保障雲錫鑫潤達公司與創源公司的合作生產所需,不再在雲南省內與第三方合資、合作新建硫酸廠;承諾當硫精礦實際年產量大於30萬噸時向雲錫鑫潤達公司提供不少於年產30萬噸硫酸所需的硫精礦。

作為對上述承諾的回報,黃有龍、王建國、陳思賢、溫純青共同成立的深圳錦城公司同意贈與雲錫集團6000萬元。

值得特別注意的是,黃有龍、王建國、陳思賢、溫純青四方曾就上述合作簽訂過一份《戰略合作備忘錄》。

根據該備忘錄的文件資料,這次合作經營的首期總投資為16200萬元,除了陳思賢、溫純青分別出資8100萬元而各自擁有30%的股權外,黃有龍和王建國均出資0元,僅靠「業務溝通」而分別獲得該項目30%和10%的股權。

而上述文件並未闡明,黃有龍、王建國在不出資的情況下而可以獲得該項目的三分之一強的股權的具體原因。

2013年7月初,原雲南錫業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雷毅落馬被查。在2015年雲南省高級法院發出的《雷毅受賄二審刑事裁定書》((2015)雲高刑終字第351號)中,披露了雷毅在2004年至2013年擔任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雲錫集團董事長期間,曾收受14名商人的行賄,而「黃有龍」和「王建國」就在行賄者的黑名單之中。

2016年年底,趙薇旗下龍薇文化傳媒公司擬收購萬家文化時,曾在回覆上交所的有關問詢時宣稱:趙薇女士及其配偶黃有龍先生投資金寶寶控股、順龍控股、阿里影業、雲鋒金融、唐德影視等多家上市公司股權,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上述股票市值約45.22億元;

另經初步統計,趙薇女士及其配偶黃有龍先生還持有不動產價值約6.66億元,其它股權投資價值約3.18億元;趙薇女士及其配偶黃有龍先生同時經營影視、酒業貿易、4S店等多項業務,截至2016年11月30日總資產合計約1.57億元。上述相關資產總價值約56.63億元。

不過,在諸多公開商業運作背後,原本家境普通的黃有龍為何能在二十幾歲的年紀就開發金葉子酒店、替人「向政府報審批、跑手續」?他為何能僅僅依靠「業務溝通」便可獲得國企合作的三分之一的礦產股權?他早期投資生意的資金究竟來自何處?

這些問題至今仍然沒有一個明確答案。尤其,上述長篇起底式報導在網易上獨家發表後僅一天即被刪除,令外界感到黃有龍背後的後臺(或金主)絕非等閑。

此前,人民日報旗下媒體「俠客島」發文稱黃有龍曾是深圳落馬市長許宗衡的司機,讓此人身份愈發顯得撲朔迷離。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