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斗誰贏?特使遭冷落 中國逮對朝鉅賈(圖)

發表:2017-11-29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特使宋濤遭朝鮮冷處理,而中國逮捕主導朝鮮船運負責人,對朝方造成不小壓力。
中國特使宋濤遭朝鮮冷處理,而中國逮捕主導朝鮮船運負責人,對朝方造成不小壓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8日訊】17至2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派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宋濤擔任特使訪問朝鮮,並希望與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但卻遭對方冷處理。更巧的是中國對朝鮮態度自此轉趨強硬,且逮捕主導朝鮮船運負責人,對該國造成不小壓力。

據外媒報導指出,朝鮮給宋濤碰軟釘子之後,中國對於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中,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企業或個人開始進行調查。如一名壟斷朝鮮大部分船運業務的金姓中國朝鮮族,被北京當局逮捕了。

由於金男壟斷大連港和朝鮮大部分船運業務,在這領域是頗為有名的企業家,他被捕之後,船運業務已經全部中斷,中國出口到朝鮮的物品因而遭留滯,但給朝鮮造成不小壓力。

11月27日,韓國《東亞日報》報導,朝鮮因被制裁而面臨嚴重的經濟困難,因此向宋濤提出緩和對朝鮮經濟制裁的要求,但未獲得允諾。對此,朝鮮則用金正恩不與宋濤會晤,作為回擊。

20日,宋濤訪問朝鮮回國之後,中朝雙方都未通報宋濤是否與金正恩會面之訊息。隨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立刻宣布,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美國財政部也在21日宣布,將制裁13個中國及朝鮮的組織,指控他們幫助朝鮮規避核限制措施,及透過貿易來援助平壤。

報導引述朝鮮消息人士的話披露,九、十月份,專門往來朝鮮和中國之間的中國貿易商人,因與朝鮮海洋警備軍人發生衝突,有2名中國商人被朝鮮警備軍人開槍擊斃。此事件是朝鮮警備軍人在船上檢查貨物是否得到海關批准的過程中發生的。

6月份,美國財政部將大連國際海運公司及丹東銀行等列入制裁名單之中。11月初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時,再度促請中方對朝鮮加強施壓。因此近期中國國航關閉了北京至平壤的航班。但近日平壤當局也以維修為由,關閉中朝友誼橋。

11月24日,中國海關公布統計資料顯示,在10月時,中國第一次沒從朝鮮進口鐵礦石、鉛和煤炭等。從6月開始,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就已停止向朝鮮出售汽油與柴油。而在10月份,中國四大銀行在遼寧全面凍結朝鮮企業及個人帳戶。

近來朝鮮不斷試射導彈與核試,造成國際社會不安,迫使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加大對其制裁,包括中國在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