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造假案 技術員被判囚8月(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2-02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案件中唯一認罪的黃國堯被判囚8個月
案件中唯一認罪的黃國堯被判囚8個月。(攝影:莫森)

【看中國2017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廉政公署月前公布港珠澳大橋混凝土抗壓測試造假案調查結果,並拘捕了19名全為工地實驗室的前線員工。暫時唯一認罪的政府外判商前資深技術員,昨日在法庭被判即時監禁8個月。

《蘋果日報》報導,認罪的被告黃國堯,現年61歲。黃承認2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指是因為為了隱瞞自己在測試物料時的犯錯,暗中改用強力混凝土磚「頂包」需要被測試的混凝土,並呈交假數據至土木工程拓展署。

黃在法庭向公眾道歉,而法官則強調事關大橋結構安全,不容馬虎造假,由於被告罔顧公眾安全,被判處即時監禁8個月。

黃的姊姊向法庭撰寫求情書,指黃首次犯罪,在嘗到鐵窗滋味後已經反省,並指家庭有特殊情況,請求法官輕判。早前聆訊時,黃透露自己本來負責檢驗泥土,但由於工地人手不足而被調往檢驗混凝土。黃指自己因為工序出錯導致數據欠佳,稱自己是「出於懶惰和怕被責罵」而作案。

涉案的土木署承判商嘉科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19名工地實驗室的前線員工,除了認罪的黃外,其餘18人被共同控以一項串謀欺詐罪,將於下周四在區域法院提堂。

廉署在今年5月曾拘捕2名嘉科高層人員,然而並沒有在這次起訴的19人之內。有內部人士向港媒透露,一般壓力測試需要工程師審批並在報告中簽署,但這次被起訴的人員中職級最高僅為高級工地實驗室技術員,並未見有高層人員或工程師需對此負責,認為情況有疑,因為「19名低層員工共同造假,難以想像是員工自發行為」,質疑案件背後隱瞞了更大利益關係。

港珠澳大橋於今年5月被發現混凝土數據造假後,6月時港府終披露,指造假樣本多達210個,當中159個更位於重要結構位置,包括45個地下及水下樁柱,但港府拒絕披露具體結構位置。多名立法會議員曾要求當局進行全面抽芯檢驗,但港府拒絕承諾,並稱將諮詢獨立機構後再決定。此外,2014年底,香港水域兩段共長550米的海堤崩塌,出現5至10米移位。2015年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更被揭露「飄移」本來位置,路政署事後承認填海用的85個作為基柱的大鋼筒全部移位,當中22個更「飄移」逾3米至6米以上。2017年2月港媒披露,有關問題更造成了海岸線比原定位置延伸多了90米,影響船隻航行安全。

港府至今仍無公布後續調查結果,僅稱「大橋進度『沒問題』,將如期通車」,未釋公眾疑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