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對朝鮮實施聲波「攻心戰」(圖)

——用新聞、流行音樂和幸福生活征服朝鮮?

發表:2017-12-04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對朝鮮實施聲波「攻心戰」
朝鮮炸彈測試後,韓國非軍事緩衝區的緊張局勢升溫。2016年1月8日在韓國和朝鮮邊界附近的一個軍事基地,聳立著揚聲器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韓國重新開啟了在韓國和朝鮮邊界地區的「廣播宣傳攻勢」,用聲波對朝鮮進行「攻心戰」。在兩國的邊境非軍事區一帶,韓國隱藏了巨大的揚聲器牆,用驚天動地的聲波對敵人展開了攻勢。

朝鮮宣布加入「世界核武器俱樂部」後,這兩個毗鄰的國家就打破了寧靜,再次開始了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從1950-1953戰爭的朝鮮戰爭結束以來,兩國邊境就設立了四公里寬的非軍事緩衝區。上個月朝鮮士兵倒戈事件鼓舞了韓國,他們試圖把這一令平壤尷尬的事件對朝鮮的軍隊和平民廣而告之。

韓國在非軍事緩衝區隱藏了揚聲器牆,向朝鮮軍民不分白天黑夜地廣播。巨大的聲波在夜間可傳到24公里以外,在白天亦可穿行10公里。廣播的內容繁多,有大量的政治宣傳,偶爾也有健康節目、天氣預報、廣播劇、國內和國際新聞、韓流和音樂等,也介紹韓國人民富裕而自由的生活。聲波攻勢意在讓朝鮮軍民對金家政權的美好願望幻滅。

對朝鮮廣播的新聞中也描述了朝鮮戰士倒戈飛向自由的韓國,被昔日的同志槍擊,如何平復傷口,以及韓國外科醫生怎樣從他的胃裡移除寄生的蠕蟲。

這並非韓國首次對朝鮮展開類似的宣傳攻勢,2015年8月,韓國的兩名士兵被朝鮮埋下的地雷嚴重炸傷,在沉默了11年後,首爾恢復了對朝鮮的廣播。

朝鮮的第四次核試驗後,2016年1月聲波攻勢再次啟動,促使當時的英國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警告韓國不要「上鉤」。朝鮮譴責廣播攻勢,並威脅要摧毀那些隱藏的揚聲器牆。

聲波攻勢到底有沒有效果呢?在平壤引起的騷動表明,這的確令朝鮮士兵的士氣低迷。雖然大多數朝鮮人的居住地遠離非軍事區,但叛逃者在聽到韓國短波電臺的「自由之聲」,看到盜版錄像帶之後,內心深處對朝鮮內政提出質疑。

朝鮮方面並沒有過度回應首爾及其盟友美國的跨境宣傳。平壤和華盛頓之間的核對抗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或許電波攻勢是個成本較小的對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