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貨幣成廢紙!委內瑞拉推「petro」挽救通脹(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04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經濟情況持續惡化,國家債務累積至今,已經到達無法償還的地步。委國的玻利瓦爾已經形同廢紙。(16:9)
委內瑞拉經濟情況持續惡化,國家債務累積至今,已經到達無法償還的地步。委國的玻利瓦爾已經形同廢紙。(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情況持續惡化,國家債務累積至今,已經到達無法償還的地步,且國內政治局面混亂,連遭美國制裁。為改變困境,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決定推出虛擬貨幣,以挽救國內金融體系。

路透社報導,委內瑞拉因付不出利息,被國際重量級機構判定違約,經濟崩潰的後果,就是委內瑞拉的法定貨幣不再值錢,相應的,虛擬貨幣幣值就飆漲,而近期爆發政變的辛巴威,惡性通脹問題已久,也出現了同樣情況。

委國債務問題嚴重、貨幣大幅貶值,美國的經濟制裁就是針對馬杜洛的獨裁統治。委內瑞拉國內經濟體系,早已病入膏肓。馬杜洛在週日(12月3日)的電視演說上宣布,要發行虛擬貨幣「petro」,來穩定國內經濟狀況。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馬杜洛今次表示,petro為來將以石油、天然氣、黃金以及鑽石儲備為基礎,未來委內瑞拉可藉此建立貨幣主權,進行金融交易,也可以突破制裁帶來的困境,在馬杜洛口中,這是「21世紀的新趨勢」。

據悉,委國的通脹狀況已經失控,9月份就暴沖逾2,400%,越來越多的委內瑞拉民眾都決定開採比特幣、萊特幣(litecoin)等虛擬貨幣,做為對付失控通脹的手段,法定貨幣已經不再可靠。

糧食與醫藥短缺是委內瑞拉人民所面臨的頭等問題,人民平均月薪驟減至4.30美元。數百萬民眾徘徊在貧窮線上下,無法解決基本的溫飽問題。政府又介入調控匯率、委內瑞拉央行大量印鈔,過去一月內,玻利瓦爾(Bolivar)在黑市暴貶57%

委國法定貨幣玻利瓦爾(Bolivar)2017年年初兌換美元兌換率為3100:1,但到11月初,就已經大幅貶為41000:1,本週日就達到了103024:1,貨幣形同廢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