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入侵中國 亞洲1600萬幼嬰腦部恐受傷(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07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
陰霾入侵中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東北、西南地區,及北京等地霧霾嚴重,聯合國6日發出警告,空污會給發育中嬰兒腦部造成傷害,全球約有1700萬名嬰兒的腦部將受到威脅,這其中亞洲的嬰兒就有1600萬名。

亞洲陰霾嚴重 威脅1600萬幼嬰

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6日發布報告稱,全球約有1700萬名一歲以下嬰兒生活受到空污的嚴重威脅,其中有1600萬名集中在亞洲地區,受污染的程度高出安全標準至少6倍。

報告指出,除印度地區的嬰兒受害風險高外,中國也是風險最高的國家之一。

目前,空氣污染已證實與氣喘、支氣管炎,以及其它長期呼吸疾病有關。

英國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雷克(Anthony Lake)表示,污染物不僅會影響發育中嬰兒的肺部,還會對他們大腦造成永久性傷害,進而危害他們的未來。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警告,若空污的濃度高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就有可能危害到兒童健康,污染越嚴重、風險越高。

霧霾有多嚴重?中國年逾百萬人亡

台灣《TVBS》報導,今年中國東北地區入冬後已遭遇最嚴重霧霾,創下時間最長、濃度最高紀錄,黑龍江境內更有4個城市PM2.5濃度,比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值高出30餘倍。

日本氣象廳7日發布的懸浮粒子(PM2.5)觀測圖顯示,6日至9日,中國東北、西南地區和北京等地污染物嚴重超標。

污染
(圖片來源:日本国立環境研究所)

到7日10時,中國大部分地區仍是「滿江紅」的天氣型態,表示PM2.5平均濃度大於70µg/m3,已達到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對所有人都有危害等級。

《端傳媒》報導,中共建政以來,經濟發展主要依靠低能源效率和廉價勞力推動,相應環境保護意識及法規非常薄弱。去年,世界衞生組織(WHO)根據最新數據推算,2012年中國有103萬2833人死於空氣污染,死亡總人數排名全球第一,遠超排名其後的印度62萬人。

2013年底,中國大陸發生震驚中外的嚴重霧霾事件,天津、河北、山東、江蘇、安徽、河南、浙江、上海等多地,空氣品質指數達到6級嚴重污染級別,使得京津冀與長三角霧霾連成片。而臨近的台灣、日本和韓國,甚至美國也受到波及。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健康影響研究所和清華大學去年聯合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燃煤是當前大陸空污的最主要來源,2013年因燃煤污染導致36.6萬人過早死亡。而中國空氣中PM2.5的致命細顆粒物,約有40%來自煤炭。

報告預測,即使中國大陸嚴控排放,到2030年仍會有99萬人因PM2.5而過早死亡。

英媒:空氣污染讓人變笨

此外,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空污愈加嚴重,不僅對人體有害,還會使人變得越來越笨。

報導稱,針對中國空氣污染影響的一項研究顯示,空氣質量可能會給人的心理健康和認知能力帶來負面影響,從而明顯降低人們在語文和數學測試中的得分。

此外,儘管空氣污染對戶外工作者智力影響超過室內工作者,但多項研究發現,顆粒最小、最有害的空氣污染物可以進入建築物,因此即使人們躲在室內,也並不能讓自己擺脫有害影響。

以往的研究還發現,長期暴露於污染與阿爾茨海默病、老年癡呆病症、犯罪率上升等都存在關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