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微小說:《鑲牙》(組圖)

發表:2017-12-13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度最佳微小說:《鑲牙》
年度最佳微小說:《鑲牙》

鑲牙

兒子是個大款,母親老了,牙齒全壞掉了,於是他開車帶著母親去鑲牙。

一進牙科診所,醫生開始推銷他們的假牙,可母親卻要了最便宜的那種。醫生不甘就此罷休,他一邊看著大款兒子,一邊耐心地給他們比較好牙與差牙的本質不同。

可是令醫生非常失望的是,這個看是大款的兒子卻無動於衷,只顧著自己打電話抽雪茄,根本就不理會他。

醫生拗不過母親,同意了她的要求。這時,母親顫顫悠悠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布包,一層一層打開,拿出錢交了押金,一週後再準備來鑲牙。

兩人走後,診所裡的人就開始大罵這個大款兒子,說他衣冠楚楚,吸的是上等的雪茄,可卻不捨得花錢給母親鑲一副好牙。

正當他們義憤填膺時,不想大款兒子又回來了,他說:「醫生,麻煩您給我母親鑲最好的烤瓷牙,費用我來出,多少錢都無所謂。

不過您千萬不要告訴她實情,我母親是個非常節儉的人,我不想讓她不高興。

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想讓她幸福。
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想讓她幸福。

婚前婚後

男孩結婚後對自己的妻子比結婚前更好。

一次聚會,朋友笑他:怎麼結婚了還那麼膩。

他訕訕地笑著說道:「結婚前很多男生都想追她,有很多男生會對她好,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追到她;

結婚後,對她好的男生越來越少,我只有對她更好,才能不讓她失落。我所做的一切就是想讓她幸福。」

說完,所有在場的朋友都沉默了,沒有嘲笑,只有敬佩。

驢

錯位

一個姑娘上了高鐵,見自己的座位上坐著一男士。

她核對自己的票,客氣地說:「先生,您坐錯位置了吧?」

男士拿出票,大聲嚷嚷:「看清楚點,這是我的座位,你瞎了眼嗎?!」

女孩仔細看了他的票,不再做聲,默默地站在他的身旁。

一會兒火車開動了,女孩低頭輕輕地對男士說:「先生,您沒坐錯位,但您坐錯了車!」

有一種忍讓,叫做讓你後悔都來不及,如果嚎叫能解決問題,驢早就統治了世界!

小孩:我的老師說,幫助人是不要報酬的!
小孩:我的老師說,幫助人是不要報酬的!

《謝謝》

一輛高級進口車從渡假村出來後,在鄉村的泥道上拋錨了,身穿名牌西服的車主焦急地對圍觀的人喊著:你們有誰願意幫我爬進車底鎖一下螺絲啊?

原來他車子的油管出了問題,漏出來的油已經流到地面,而那裡離最近的加油站有上百公里,難怪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他身旁打扮妖艷的女子鼓吹著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

於是他趕緊掏出一張大鈔:誰幫我鎖緊,這錢就是他的了!

圍觀的人群裡有個小夥子動了一下,卻被他的同伴拉住:別相信有錢人的話!

這時只見一個小孩子走了過去,說:我來吧!

操作很簡單,小孩在那人的指揮下不到一分鐘就鎖好了,爬出來後他就用期待的眼神看著那人,男人剛想把那張鈔票遞給小孩,卻被女人喝斥住了:你還真打算給他啊?給他一點零錢就好了!

於是男人從女人手裡接過零錢後遞給小孩,小孩搖了搖頭。

聽見人群中的噓聲,男人只好拿出大鈔,小孩子竟然還是搖頭,男人有些生氣了:你嫌少?再嫌,錢都不給你了。

不,我沒有嫌少,我的老師說,幫助人是不要報酬的!

男人很納悶:那你怎麼還不走?

小孩說:我在等你跟我說謝謝!

歲月是把殺豬刀!
歲月是把殺豬刀!(以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歲月

我正在候診室等著見牙醫。掛在牆上的行醫執照上面的名字令我想到了一位25年前我的高中男同學。

我之所以記得這個名字,是因為他是一個又高又帥的傢伙,那時女生都喜歡他。於是,我心裏充滿期待。

可是,一見到他,我立即失望了。這個人滿臉皺紋,禿頂,歲數太大了,不可能是我的同學。

他在給我檢查牙齒的時候,我提到我上過的那所中學,並問他是否知道。

「我就是那所中學畢業的。」他答道。

「那你是哪一年畢業的?」我問。

「1984年。」

「啊,是我班上的!」我驚訝得喊了出來。

他凝神看了看我,然後問:「您教的是哪一門課?」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