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國安戰略 內幕:中國被控「經濟侵略」(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17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兩位資深的美國官員於當地時間12月16日表示,根據「美國優先」政策,川普會在新的國家安全策略中指責中國的「經濟侵略」。(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於12月18日發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有兩位資深的美國官員於當地時間12月16日表示,根據「美國優先」政策,川普會在18日對外披露美國最新的國家安全策略,會進一步明確表明,中國是競爭對手。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川普會在新的國家安全策略中指責中國的「經濟侵略」,外界認為,川普對於無法利用與習近平的私交來說服北京解決貿易疑慮的問題深感挫折。

美國兩位匿名高官表示,川普的新國安策略會指明中國對美國造成的各種挑戰,但也不能說是有意要圍堵中國。

據知悉國安戰略內容的有關人士透露,川普會在屆時提議對中國採取比前幾任美國政府更強硬的立場。

《聯合報》報導,川普先前曾經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時也要求北京方面就平壤核武計畫對朝鮮加壓,更要求中國改變其貿易作法,以期達到對美國有利的狀態。

但據一名知情人士的說法:「新的國安戰略很可能會將中國定義為美國在所有領域中的競爭者,恐怕還不僅僅只是競爭者,更會是威脅。因此,在本屆美國政府許多人的眼中,中國是敵手。然而,這並不是他們所新擬的概念。海湖莊園的川習會打斷了川普競選時對中國的論調,習近平到美國來擁抱川普,也只是‘小賭了一把’來到此處擁抱川普,川普總統當時的想法也只是‘好吧,看你在朝鮮及貿易各方面的表現吧’,然而,川普所看到的效果卻沒那麼好。」

川普在競選過程中多次對中國表示批評,但就任總統後,經過跟習近平的首次會面,對中國的態度緩和許多,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美國方面認為,要解決朝鮮核武問題,中國對朝鮮施壓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但經過幾個月的時間,美中貿易赤字問題進展不大,這讓川普漸漸對中國喪失信心,在越南亞太經合會上就已經暗示,不會再忍受某些亞洲國家「長期的貿易不當作為」。美國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上週就明確表示,中國與俄羅斯兩國是破壞國際秩序的「修正型強權」。

兩位高官明確表示,川普預定突出外交政策優先課題,更會突出強調他重視且承諾的「美國優先」政策,會重點聚焦壯大美軍、打擊伊斯蘭主義好戰份子及重整貿易關係達到增強美國的競爭力等等問題。

前美國總統小布希時期國安官員,燈塔全球戰略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麥可‧艾倫表示:「此份國家安全戰略是美國對中國採取一系列經濟措施的開始。它會是總統川普把競選主題化為治理文件的開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