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聰明人10大特質你佔哪幾條(圖)

發表:2017-12-19 0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聰明人說話總是能突出重心,談話對他們來說是實現目標的手段。
聰明人說話總是能突出重心,談話對他們來說是實現目標的手段。(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總會有這兩種人,聰明人和愚蠢之人。我們通常在見過幾次面後就能確定對方是哪種人。俄羅斯「ABCfact」新聞網報導稱,如果您難以辨析聰明人與愚蠢之人的區別以及他們的特質。建議您閱讀一下企業家伊萬•馬斯柳科夫的文章《怎樣變得更聰明》,看看聰明人的這10大特質中,您佔哪幾條。

1、善於交談

聰明人說話總是能突出重心,談話對他們來說是實現目標的手段。而愚蠢之人卻常常漫無邊際地與人交談,白白浪費時間,最後只能無聊地結束話題。

2、樂於獨處

聰明人會留出時間讓自己獨處,他們不會感到無聊,而是沉浸在自己內心的思想和感受中,因為他們明白,最重要的莫過於人的內心世界。缺乏智慧會使內心感到空虛,因此愚蠢之人不會獨處,他們需要嬉笑打鬧和小團體,需要瞭解八卦新聞和周圍所發生的的事。

3、敢於質疑

這是聰明人區別於愚蠢之人的最重要的特點之一。愚蠢之人常常熱衷於捍衛自己的觀點,從一個極端到達另一個極端。

4、注重細節

聰明人會嘗試從多方面做出分析,在得出結論之前考慮到所有細節才提出自己的觀點,以便做出正確的決斷。他們不習慣隨意做出批評和評價,而這卻是愚蠢之人的固有特點,他們在每個環節都會毫無根據地提出自己的觀點。

5、善與人相處

聰明人在與不同職業的人們打交道前會去瞭解他們的職業特點,而愚蠢之人卻只喜歡發號施令。

6、做事從一而終

聰明人能堅持把事情做完,他們認為自己有責任和義務將手頭的事完成。而愚蠢之人卻由於擔心付出沒有得到回報,從一開始就放棄了。

7、合理消費

聰明的人不會因為買了他人投入勞動的商品而感到遺憾,而愚蠢之人不會考慮到那是別人的勞動成果,而只是因為錢變少了而感到心疼。

8、善於把握機會

聰明人永遠都能看得見有利於自身成長和發展的機會,而愚蠢之人卻因為想變得比別人更好而採取侮辱他人的方式來達到目的

9、為人誠實

聰明人很少撒謊,生活有時不盡完美,因此謊言只會加深對安穩生活的渴望,愚蠢之人卻沈迷於不知羞恥地撒謊。

10、敢於做最真實的自己

聰明人從不擔心自己放鬆起來會表現得很愚笨,而愚蠢之人卻樂於表現得很聰明。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