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塞班島」成中國孕婦生產熱地(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24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塞班島」成中國孕婦生產熱地
塞班島景色(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加緊外國人入境管制,以及加州等地嚴格取締「月子中心」後,位於西太平洋上的美國領土塞班島,已成為中國人最新的生產觀光熱門地點,讓嬰兒一出生就自動成為美國公民。

中國人唯一免簽的美國領土

據《洛杉磯e生活》引援《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2009年修改移民政策,使包括塞班島的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成為中國人唯一不需簽證就能前往的美國領土,最多可在當地停留45天。

一名在當地做翻譯的中國男子說,他幾年前到塞班島確保孩子出生後成為美國籍,並就此留下來,「這就像老天爺幫你開了一扇窗子。」

從上海和廣州飛來五小時就到

塞班島的經濟有72%來自觀光收入,因此北馬里亞納爭取豁免簽證,而中國遊客隨之激增,現已佔當地觀光客的36%。

從上海和廣州搭機到塞班島,四、五個小時就能到,而免簽證觀光施行後,以觀光客身份入境的中國婦女在這裡生下的美國籍娃娃暴增。

2009年8個中國嬰兒 去年472個

報導指出,根據統計,2009年只有8名中國嬰兒在此出生,去年則飆增到472個,比美國人在當地生下的孩子還多。

中國生產觀光業者協會估計,2012年有1萬名中國人到美國觀光生產。這些業者提供各種套裝服務,協助中國孕婦到美國,並提供住所、醫院和產後照護。

聯邦移民暨海關執法局2015年突檢南加州將近40個與生產觀光有關的設施,指其涉嫌簽證詐欺、逃稅和窩藏非法移民等等。

中國產婦激增 塞班島健康設施不堪負荷

當地的中國翻譯說,美國本土對月子中心的掃蕩,使更多中國人考慮到塞班島生孩子,雖然全部費用可能超過5萬元,可是「每個人都覺得在中國不安全,為了孩子我們什麼都肯做!」

但是,塞班島的醫師和醫院管理人員說,中國產婦激增,使當地健康設施不堪負荷,尤其她們到醫院時都是已經接近臨盆,使根本不知道她們醫療歷史的醫生非常頭痛,今年10月有一名中國產婦在生產過程中死亡。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孕婦遠赴海外生子。那麼,如同塞班島的中國翻譯所說,為什麼她們「每個人都覺得在中國不安全呢?」

中國醫院已成為眾多孕婦的「煉獄」

據《為何中國醫院只能淪為「殺豬院」?》一文描述,一名在廈門住了十多年的台商說:「親身經驗,若真要在廈門生孩子,除了C院(某臺灣醫院)或好的私人醫院,千萬不要考慮去其它公立醫院……我身邊在公立醫院生孩子的朋友,全被醫生護士痛罵過,甚至會被冷嘲熱諷‘哪有這麼痛’、‘別亂叫,生孩子都不會’。在大陸生孩子,請多存一點錢,才能買到人道一些的服務。」

一名大陸網友說:「在我們縣城醫院生孩子,也是被醫生護士天天罵,動不動就恐嚇孕婦,做各種檢查和各種手術,其實就是為了讓你多花錢,如果你上道,給主治醫生塞個紅包,孕婦就能減少很多痛苦。」

美國「塞班島」成中國孕婦生產熱地
榆林跳樓孕婦馬茸茸(圖片來源:網路圖)

今年9月,大陸最大的熱點新聞「榆林孕婦馬茸茸忍不了疼痛、要求剖腹產未果,最後一躍而下,造成一屍兩命慘案」掀起了眾多中國女性的憤怒,也引發了西方女性的關注。

加拿大西裔媽媽Janice Yon對此表示非常震驚,並表示「孕婦被逼無奈在醫院跳樓」這種事情絕對不會發生在加拿大。

Janice回憶說,她在醫院待產期間,一直得到醫護人員的全程陪伴照顧及心理輔導,她說不明白中國的醫院怎麼會讓孕婦有機會跳樓?!

其次,Janice認為,這件事情和國家體制有關,加拿大是民主國家,人權至上,在加拿大作為成年人,除非在其本人失去意識的情況下,醫院才會讓別人做決定,「中國的醫院為什麼會有這種規定,我不能理解,自己的身體為什麼自己不能做主?」

此外,Janice介紹說,加拿大有著非常健全的全民醫療體系和社會福利制度,國家對公民從出生到死亡都照顧得非常週到,不但醫療免費,孕婦生孩子也全程免費,連待產期間的一日三餐都是免費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