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制裁漏洞有一手!中方走私石油給朝鮮(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25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船隻(16:9)
多國官員透露,朝鮮正利用公海走私的方式進口所需物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12月23日通過了一項決議,進一步對朝鮮施壓制裁,這次祭出的是更為嚴格的「禁油令」,但是,日本、美國及韓國等多國官員明確指控,有中國籍船只在公海上交易,把石油等等禁運物資轉移給朝鮮。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已經有多名日本、美國幾韓國官員透露,朝鮮目前正利用公海走私的方式進口己方所需物資,具體的做法是外國船隻先將朝鮮方面需要的貨物運到公海,交給朝鮮船隻之後,再由朝鮮船隻把貨物運上岸到朝鮮境內。

但日、美、韓方官方認為,有中國籍船隻正在進行此類走私活動。相關消息人士表示,朝鮮早在9月間被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大幅限制石油進口之後,便立即派貨船駛往東海,在公海進行此類走私。

路透社於12月20日也同樣報導,中國雖然表面上對朝鮮採取制裁政策,但卻暗中向朝鮮提供援助,其中,中國旅行團從丹東赴平壤的行程,就一直沒有中斷。

美國政府對朝鮮的走私漏洞早已有所察覺,因此在新的第2397號決議中提及,朝鮮方面通過海上走私的方式,非法出口煤炭與其它被禁物品,且還用「船對船」的方式非法獲取石油資源。

聯合國的新決議授權各會員國扣留並檢查他們各自港口內或領海內的、涉嫌參與此類非法活動的所有船隻,並且強令所有的國家的公司都不得為朝鮮船隻提供保險。

目前中方政府並未就中國船隻涉嫌非法走私一事發表任何評論。

《自由時報》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在22日一致通過的新決議,禁止朝鮮九成的燃油進口及朝鮮外派勞力必需於兩年之內返回朝鮮。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早在9月之事就在推特上表示,朝鮮為能多獲得汽油已經用盡辦法,說明瞭對朝制裁的效果。但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美國軍事專家貝穆德斯12月21日表示,美軍監測顯示,從4月到11月平壤6處供油設施的商業衛星照片看來,「車輛的移動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

他表示,4月和11月朝鮮最大一處供油設施都有多輛大型卡車停在用地之內,沿線還有許多卡車及小型車輛在通行,其他地方的供油設施也類似。

朝鮮第六次核測試之後,聯合國安理會9月已經決定對朝鮮採取石油禁運的措施。據瞭解,平壤的汽油價格高漲,10月下旬左右才開始略微下降,金正恩為了節省汽油輸出,據傳限制朝鮮高官乘車,必須日行一萬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