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警街頭禁聖誕狂歡 專家:共產黨沒自信(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26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節
上千警員巡邏街頭,禁止民眾聖誕狂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就在海內外慶祝聖誕節之際,中共官方突然「變臉」,出動大批警力打壓聖誕節,並下令黨員、大學、企業等均要「抵制西方節日」。不少民眾爆料,重慶、南京等多地,今年有數千警察進駐,許多民眾感嘆,「為什麼人民政府總與人民對立?」

上千警巡邏禁聖誕狂歡 民眾傻眼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西方,傳統聖誕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也是感恩的日子,許多民眾會穿梭在商場、店鋪之間,為親朋好友挑選禮物。不過,今年中國大陸疑似展開對聖誕節打壓行動,大批警員進駐當地商業區。

其中,重慶最熱鬧的地標解放碑,就在平安夜進駐了大批警員,他們驅趕民眾,不讓民眾聚集慶祝聖誕節。

照片顯示,大批警員手持槍枝站立在大廈附近,原本擠滿人的廣場,迅速變得空蕩無人。

當地申女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她對當局驅趕行動感到不理解,「為甚麼要驅趕?具體情況我不太了解,但我想不應該驅趕的,因為大家都在過節,也是個高興的事情,怎麼能驅趕呢?」

除重慶外,其他省份也有類似情況。湖南省衡陽市網民爆料,當局禁止平安夜舉行活動,大批警察在街上巡邏。南京聖保羅教堂外也有警察和特警待命戒備。

美國民間宗教權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披露,內蒙古集寧一中發出通知,指禁止學生慶祝聖誕節,若發現有人參加聖誕節活動,除沒收禮品外,還會扣班級、學生個人品行考核分。

上千警街頭禁聖誕狂歡專家:共產黨沒自信
內蒙古集寧一中發出通知(網路圖片)

在天津,地鐵營口站實施交通管制,地鐵商場有眾多警察戒備。

不僅如此,網路還流傳山東某企業組織民眾抵制聖誕節活動。視頻中顯示,許多身穿紅色恤衫、手持國旗的民眾,一邊遊行,一邊喊叫「抵制聖誕節」。

福州民眾林應強批評當局不該抵制聖誕節活動,「現在有一點不正常,有些都是非常荒唐的事情,可以說是意識形態掛帥。」

不少民眾也在微博感慨說,「警察比群眾都多!」「只能吹一晚上冷風!」「有點如臨大敵的味道!」也有海外華僑感嘆表示,「為什麼人民政府總與人民對立?」

另有網民嘲諷說,「把所有人都趕走,就是保平安了!」

專家:中共沒有自信

對於近年大陸聖誕節氣氛一年比一年濃,中共官方卻變臉打壓聖誕節行為,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中共會打壓聖誕節,是因其害怕聖誕宣揚仁愛、自由平等思想,「事實中共是沒自信,黨文化只是利益凝聚,不是理念凝聚。」
 
他強調,中共不是只打壓聖誕或基督教,它是針對任何能夠影響它們控制國內意識形態的節日或組織。劉銳紹以法輪功信仰團體為例,在中國大陸學練法輪功的人數超過7000萬人,「人數與中共黨員不相上下,加上該團體理念是真、善、忍,與中共理念背道而馳,結果被江澤民打成邪教。」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數據顯示,1999年4月25日至1999年7月19日,江澤民連續以2封黨內信件、3份黨內文件命令,要求中共各級組織服從其個人決定,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團體。

政治學者吳祚來表示,中共抵制聖誕節,看起來是抵制西方文化,其實是抵制政治文明,表現出來的是愚昧、愚蠢、冥頑不化。他指,中共最害怕的是有組織反對,依法反對,還有聯合國際力量反對,這些中共極其恐懼,所以多會痛下殺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