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列車遇極寒凍住 乘客卻過了最暖聖誕節(圖)

發表:2017-12-29 1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今年加拿大的聖誕出奇的冷,大雪一場接著一場,加拿大環境部罕見地在全國各地發布了一系列極度嚴寒(extreme cold warnings)警告,大西洋省份的斯省(Nova Scotia)遭遇強風和雪暴,導致90,000居民斷電,大傢伙只能靠生火取暖。

據《埃德蒙頓樂生活》報導,一輛行駛在草原省的加拿大火車直接被凍得開不動了,這輛從溫哥華前往多倫多的Via Rail火車在聖誕節當日凌晨4:30左右,剛剛駛離薩省(Saskatchewan)裡賈納市(Regina),就因為氣溫過低而發生了機械故障,隨後火車全面斷電,車上的98名乘客不得不在當地一個名為Spy Hill的小鎮停留。

一群等著回家過聖誕的乘客被困在半路小鎮上,而所謂小鎮實際只是一個300人的村莊,小到連火車站都沒有。然而接下去發生的事情卻讓人們感到無限溫暖

熱情的當地居民得知消息之後立即行動起來,先把這批人接到小鎮的社區中心,然後為他們提供飲料、自製的三明治。小鎮上的人們還在列車廚師的幫助下為乘客做了熱乎乎的薄煎餅。

一開始這些乘客對火車出故障頗有怨言,但看到熱心的村民之後,他們的不快就消除了一大半,對當地民眾的送來的溫暖感動不已。

而小鎮的居民也很高興,想不到聖誕節一下子來了這麼多客人,讓他們村裡的居民一下子增加了差不多25%,簡直從來沒這麼熱鬧過。

村民們和乘客們一起,準備了一頓豐盛的聖誕早午餐,村民們還帶來了玩具,給遠道而來的小朋友們玩。乘客們也一起在社區中心過起了聖誕。

「最後,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聖誕節。」乘客Ryan Siemens一家在接受採訪時說。

聖誕節下午3點左右,由於火車凍得實在開不動了,一時也難以修好,火車公司派了3輛旅遊巴士,將這批乘客送到了溫尼伯。

能冷到都把火車給凍壞,想必也是一大奇聞了!但這個既苦澀又有些溫馨的聖誕,或許會讓這群乘客們一輩子不會忘記吧。

加拿大列車遇極寒凍住乘客卻過了最暖聖誕節
雪中列車網路配圖(圖片來源:Pixabay)

據《加拿大都市網》報導,近日,因一股極地寒流南下,加拿大安省,魁省、草原省及大西洋省份均收到了極寒警報。

根據National Post的統計數據,目前加拿大大約只有0.00003%的地方沒有被凍住。

薩斯喀徹溫省:比南極和北極都要冷

想要在位於北冰洋的北極測量到準確的氣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過挪威氣象研究所一直承擔著這項艱難的重任。據他們預計,本週北極的氣溫將不會低於-23℃,南極的氣溫不會低於-20℃。

但是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本週週三的氣溫是-29℃(不是體感溫度),超越了南極北極,成為本週全世界最低氣溫的地區。

阿爾伯塔省:最溫暖的地方都比火星冷

阿爾伯塔省在Boxing day(禮節日)就已經收到了極度嚴寒的警告,當天氣溫一度低至零下31度,再加上風寒效應,體感溫度接近零下50度,最高氣溫也低至-21°C。

而NASA表示本週火星表面上探測到的最高氣溫為-19°C,加拿大不經意間又創下了一個比火星還冷的記錄。

加拿大最北端的永久居住地CFS Alert(距離北極點約817公里)今天下午測到的溫度為-7°C,而與此同時多倫多的氣溫為-10°C。

環境部的氣象學家 Peter Kimbell表示,由於今晚風力加強,包括多倫多在內的約克區,皮爾區及荷頓區氣溫均會下降至-22℃左右,若考慮風寒效應,體感溫度會低至-30℃。

根據加拿大的評級,體感在-28度至-39度,屬於高風險,皮膚暴露在外10-30分鐘即可凍傷。體感-40度至-47度屬於非常高風險級別,5-10分即可凍傷。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