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美國10大媒體報導回顧(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29 1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終報導:2017年10大媒體報導回顧
從就職典禮一開始,媒體記者們就以狂熱步伐緊跟美國第45任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川普(特朗普)執政將近一年,從就職典禮一開始,媒體記者們就以狂熱步伐緊跟這位美國第45任總統,並及時報導新一屆政府政策的改變。

以下是《國會山》總結的今年十大媒體報導:

10.CNN撤回川普負面報導 三記者離職

6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表一篇有關川普下屬跟俄羅斯存在財務關係的報導,但相關報導隨後被刪除。涉事報導稱,川普交接團隊成員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曾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行政總裁狄米崔夫(Kirill Dimitirev)會面。

斯卡拉穆奇斥責該報導,並威脅要提起1億美元的訴訟,CNN立刻認輸,併發表聲明稱這篇報導不符合其編輯標準,宣布撤回,同時向斯卡拉穆奇道歉。

這篇報導由弗蘭克(Thomas Frank)撰寫、責任編輯埃里克(Eric Lichtblau)及該欄目負責人哈里斯(Lex Haris)最終都宣布辭職。

斯卡拉穆奇7月就任白宮新通訊主任,但沒超過11天就被免職。期間,時任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和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Sean Spicer)都宣布辭職。

9.ABC新聞記者羅斯(Brian Ross)停職

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記者羅斯在12月1日錯誤報導稱,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準備作證,供出川普在競選總統時,指示他與俄羅斯人員接觸。

報導一出,導致美股、美元雙雙下跌。事後ABC發聲明表示報導有誤,川普的指令是在他當選以後下達,不是在參選時期,同時也不是關於外交政策,而是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關。

這條從一名消息來源處得來的報導引起外界強烈批評。ABC為犯錯致歉,並對69歲的羅斯做出立即停薪停職4週的處罰。

8.NBC採訪著名陰謀論者引爭議

NBC主播梅根.凱利(Megyn Kelly)主持的《週日晚間新聞》(Sunday Night)還沒播出,就已經引起了廣泛的爭議,原因是凱利在節目中採訪的是陰謀論者瓊斯(Alex Jones)。

2012年12月14日,美國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20名兒童和包括凶手在內的8名成年人死亡。運營Infowars.com網站的瓊斯暗示,這是一個騙局。

而當年遇害者的家屬也怪罪凱利和NBC,認為他們傷害了家屬的感情,他們要求不要播出這段採訪,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的公司迅速暫停了其在凱利節目的廣告。儘管有爭議,採訪最後還是播出了。

7.《福克斯新聞》創辦人艾爾斯(Roger Ailes)去世

在掌舵21年後,美國《福克斯新聞》創始人之一、前首席執行官艾爾斯因性騷擾指控,於2016年7月向公司辭職。

在辭職10個月後,艾爾斯今年5月在佛羅里達州的家中摔倒去世,享年77歲。

艾爾斯是現代最有影響力的媒體人物,他於1996年創立了福克斯新聞,並將其發展成了全國第一大有線新聞網路。

因為精於電視廣告推廣,艾爾斯曾在1984年參加里根總統的連任競選團隊,4年後又成為喬治.W.布希總統競選成功的重要推手。據悉,在退出福克斯之後,他還在去年總統大選中給川普提供諮詢,助其準備競選辯論。

6.MSNBC收視率激增

川普總統勝選成為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這一自由派媒體的福音,該媒體的收視率獲得21年來最高。其中,《瑞秋.梅道脫口秀》(Rachel Maddow Show)在提高該媒體的收視率上功勞不小。

5.《福克斯新聞》重大調整

擁有21年歷史的《福克斯新聞》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最穩定的有限電視新聞頻道,但在三名受歡迎的主持人,包括格裡塔.範.蘇斯特倫(Greta Van Susteren)、邁延.凱利(Megyn Kelly)和比爾.奧雷利(Bill O'Reilly),在七個月時間裏先後離職後,這家媒體只得做出重大改變。

時事評論員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填補了這些空白,他的節目原本在7點檔播出,最終調到8點,替換了奧雷利的節目。

該媒體最終在下午7點檔增加了瑪莎.麥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的節目,在晚10點增加勞拉.因格拉漢(Laura Ingraham)的節目,並將布林姆(Shannon Bream)的節目安排在晚上11點。

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的節目也調整回晚上9點,直接挑戰微軟國家廣播公司瑞秋.梅道的脫口秀。

該媒體還任命蘇珊娜.斯科特(Suzanne Scott)為其節目總裁,傑伊.華萊士(Jay Wallace)為新聞總裁。

4.白宮新聞簡報成為必看節目

根據尼爾森媒體研究(Nielsen Media Research)的數據,福克斯新聞、CNN和MSNBC對前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讀簡報進行直播,從1月下旬到2月,平均有430萬觀眾觀看。

統計數據顯示,當斯派塞在電視上讀新聞簡報時,福克斯、CNN和MSNBC的觀眾人數平均上漲10個百分點,甚至打敗《大膽而美麗》(The Bold and the Beautiful)和《綜合醫院》(General Hospital)等肥皂劇。

3.福克斯新聞名嘴奧雷利(Bill O'Reilly)被開除

4月19日,福克斯公司證實開除著名主持人奧雷利的消息。

紐約時報》此前爆出,五名女性指控奧雷利性騷擾和語言性冒犯等,福克斯公司已經因此向她們支付了1300萬美元的協議賠償費。報導發出後,超過50家公司要求終止與他的廣告合作。

奧雷利把紐時的報導稱為「惡意抹黑」,並否認了對他的所有指控。奧雷利甚至沒來得及和觀眾說聲再見,因為開除決定是在他休假時發出的。

奧雷利曾多年是福克斯新聞的最大明星,他的《奧雷利實情》(The O'Reilly Factor)連續15年在有線新聞中屬於頂級節目。他被開除後,轉而在自己的網站BillOReilly.com上主持一檔晚間網路節目《非假新聞》(No Spin News)。

2.身陷性醜聞兩名資深主播被解雇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查理.羅斯(Charlie Rose)和全國廣播公司(NBC)的馬特.勞爾(Matt Lauer)是兩檔受歡迎早間節目的主持人,兩人都在今年因性騷擾指控被解雇。

現年59歲的勞爾是NBC《今日》(Today)的主播之一,他是廣播新聞中收入最高的主持人,每年賺取2500萬美元。羅斯比勞爾早一星期被解雇,75歲的羅斯是《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的主播之一,之前幾名女性指控他性騷擾。

事件發生後,NBC《今日》和《CBS今晨》的共同主持人向各自的聽眾傳達了消息。

1.川普和媒體之間的戰爭

川普和媒體之間的戰爭從他一開始參加競選就伴隨至今,總統常指責某些媒體傳播假新聞,特別是在社交媒體上。

《哥倫比亞新​​聞評論》(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報導稱,川普自宣布競選以來,在推特上提到媒體比其它任何話題都多,其中有993條推文是批評媒體的。超過350條推文直指新聞機構,近三分之二的推文發布於初選前和初選中。

針對最多的媒體是《紐約時報》,這些推文佔了20%以上,其次是CNN,佔15%以上。

川普及其支持者表示,他受到了不公正的報導。

6月份的一項哈佛研究顯示,在總統上任前100天的報導中,CNN和NBC有93%對川普及其政府的負面報導,《紐約時報》佔了87%。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