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大政治決定」 2018年元旦正式執行(圖)

發表:2018-01-01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首日零時起,中共武警部隊歸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不再列入中共國務院序列。
2018年首日零時起,中共武警部隊歸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不再列入國務院序列。( 圖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8年1月1日零時起,中共武警部隊正式劃歸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不再列國務院序列。與此同時,中共武警天安門護旗隊也正式更名為三軍儀仗隊國旗護衛隊。北京當局將這次武警改革視為「重大政治決定」。

據大陸官媒1月1日報導,2018年新年第一天,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新年首個升旗儀式,這是首次由中共軍隊儀仗隊和軍樂團執行升旗儀式。武警天安門護旗隊從當日起,也正式更名。過去36年來由武警國旗護衛隊執行的升旗儀式,正式成為歷史。

據《多維網》12月25日報導,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早在12月21日就進行轉隸工作,除部隊人員外,同時移交的還有禮炮中隊。目前,火炮和牽引車已經移到中共三軍儀仗隊院內。

護旗隊是中共武警的三支特殊隊伍之一。據悉,中共建政後,天安門的升旗長期由北京市供電局負責。直到上世紀70年代末,部隊才正式接過這一任務。

1977年至1982年,北京衛戍區部隊負責天安門廣場的升旗任務。1982年底,武警進駐天安門地區,負責天安門廣場的升降旗和護旗任務。

此次武警天安門護旗隊被撤銷番號,轉隸軍方三軍儀仗隊,外界認為這標誌武警已由「江家軍」正式轉為「習家軍」。

此外,12月27日,中共官方發布消息稱,自2018年1月1日零時起,武警部隊由中共中央、中央軍委集中統一領導,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

中共武警部隊數量龐大,除了各省市的總隊之外,還有十多個機動師。據中共軍方內部人士透露,武警部隊已經由80萬人減少到40萬人。武警部隊所屬的14個機動師全部被裁撤。

在中共政法委原書記周永康時代,政法委和武警的關係非常密切。周永康曾憑著其中央政法委書記的身份,透過公安部間接控制著接近一百萬的武警。在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的控制範圍外,形成第二個權力中心。

2012年2月6日,中共重慶市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曾派武警包圍美國領事館。

薄王事件爆發後不久,外界再傳出周永康曾動用武警策劃「3.19政變」。周也於2014年7月落馬後,近兩年一直與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等人一起,被官方批為「野心家」、「陰謀家」。在今年十九大上,周永康等更被指涉及「陰謀篡黨奪權」,相信亦與周永康手握武警的指揮權有關。

習近平上任後,開始對武警部隊人事進行大調整,同時對武警高層進行全面清洗,一些現任和退休高級將領紛紛落馬,包括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牛志忠等至少12名武警部隊高級軍官落馬,幾乎整個武警部隊領導班子被一窩端。

今年4月,網上有傳言稱,被雙規的前武警司令王建平上將在看守所自殺。該消息未得到官方證實。

據港媒披露,王建平在擔任中共武警部隊司令員時,曾捲入了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港媒還指,對武警的大整改,也意在削弱政法委權力、消除隱患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