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化騰,你到底看沒看我的聊天記錄?(圖)

發表:2018-01-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信
你的信息到底有多安全?(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5日訊】本週二,微信官方表示,不留存也沒有許可權看用戶的微信聊天記錄。此前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曾說:「我心裏就想,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因為他都可以看。」

新年伊始,在2018正和島新年論壇上吉利董事長李書福說,現在的人幾乎是全透明的,沒有任何隱私和信息安全。李書福說:「我心裏就想,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因為他都可以看。」

去年12月召開的全球財富論壇上,騰訊董事會主席兼CEO馬化騰在接受採訪時曾表示,「騰訊通過十億張照片的大數據,已掌握幾乎每個中國人的長相變化,能預測未來樣貌」。

李書福認為這個問題非常大,因為很多商業秘密都被暴露在人眼前了。

騰訊微信使用條款和隱私政策中標明:「騰訊將會採取合理的措施保護用戶的個人隱私信息,除法律或有法律賦予許可權的政府部門要求或用戶同意等原因外,騰訊未經用戶同意不向除合作單位以外的第三方公開、透露用戶個人隱私信息」。

今天(1月2日)微信團隊今天發表聲明重申三條用戶隱私原則:一、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戶的聊天記錄,聊天內容只存儲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設備上。二、微信不會將用戶的任何聊天內容用於大數據分析。三、因微信不存儲、不分析用戶聊天內容的技術模式,傳言中所說「我們天天在看你的微信」純屬誤解。

微信官方賬號在題為《用了這麼久微信,這件事你還是不知道》的聲明最後還寫道:「請大家放心,尊重用戶隱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則之一,我們沒有許可權、也沒有理由去’看你的微信’。」

網民:你們反正都能看到

中國網民對騰訊微信的回應解讀為:「連每年使用最多的表情和表情包都統計出來了,你說你們沒看?」「我們不隨便看的,反正我們都能看到」,「大數據時代我們都赤身裸體著呢」,「看沒看你說了算,反正我們還得用」……

國際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報導稱,全球最受歡迎的11種手機通訊應用程序加密保護用戶隱私的排行列表中,騰訊公司排名墊底。

去年8月,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貼吧三家社交平臺因涉嫌違反《網路安全法》被立案調查。當時微信方面回應稱:「一直以來,暴力恐怖、虛假謠言、淫穢色情等網路不良信息屢禁不止、嚴重敗壞社會風氣,微信團隊和社會各界一樣都對此深惡痛絕。微信團隊在技術和規則等方面,採取了一系列策略措施應對上述行為,一經發現,堅決打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