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賢收恐嚇信後遇襲 或與調查勞資糾紛有關(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10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秀賢在收到恐嚇信當晚遇襲,或與日前調查勞資糾紛有關
張秀賢在收到恐嚇信當晚遇襲,或與日前調查勞資糾紛有關。(圖片來源:張秀賢FB)

【看中國2018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多名立法會議員去年因人大常委會就「宣誓案」釋法而失去議員資格,而有關議席的補選將於明年3月舉行。日前表明會參選的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張秀賢,8日收到附有刀片的恐嚇信,並於同日深夜遇襲受傷。

《明報》報導,張秀賢曾是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也是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的前常委,曾參與2014年為了爭取「真普選」引發的「佔領運動」。日前張秀賢亦曾關注香港一個公共屋邨的外判清潔工遭外判商扣減遣散費、疑似剝削的事件,並協助公布一份調查結果,指出新入標競投的清潔服務與物業管理公司,分別只有一家公司入標,而且使用同一公司註冊地址,並且有雷同的股權結構。

隨後,張秀賢等關注組成員又發現,其中一間涉世物業管理公司股東,與香港傳統左派政黨工聯會有關,工聯會則否認事件。

8日下午,張秀賢辦公室接獲一份中文大學學生會轉交的函件,裡面付有一張有關張對上述公共屋邨進行調查的剪報,剪報上用紅色筆寫上了「殺」字,並貼有一條刀片。張秀賢在當日晚上在臉書上貼出有關函件的照片,稱自己懷疑恐嚇信與日前調查的清潔工勞資糾紛有關,但重申自己「絕不低頭」,並承諾一定要換公眾真相。

8日深夜,張離開自己位於大圍的競選總部,在前往取車的途中,遭2名30至40歲、非華裔的男子持雨傘襲擊,被毆打至頭、手腳受傷,逞兇者其後逃去,經途人報警、送院治理後並無大礙。

警方表示,仍在調查案件,目前並無發現,未知逞兇者是否與恐嚇信有關。

張秀賢現年23歲,2014年曾以學生領袖身分積極參與佔領運動。月前港府宣布為被取締的立法會議席進行補選,張表明會競逐新界東區議席的補選,並已出席民主派日前舉行的初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