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惹人憐 官方操控捐款引質疑(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1-11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歲男童王福滿頭頂冰霜
8歲男童王福滿頭頂冰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近日,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一名8歲男童,頭頂冰霜的照片在網路走紅。隨後,當地官方發起捐款,但有消息顯示,大量捐款並沒有送到這位男童手中。

這位「冰花男孩」名為王福滿,是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小學三年級的學生。1月8日,雲南大部分地區氣溫驟降,王福滿冒著零下9度的低溫,用1個多小時走了4.5公里的路,來到學校參加考試。

進入教室的王福滿頭髮和眉毛都掛滿冰霜,臉蛋凍得通紅。從網傳照片可見,當時的王福滿僅穿著一件薄薄的外套。同學見到他的「冰花」造型大笑,王福滿則現出無助、尷尬的表情。

當天,老師將王福滿的冰花造型拍了下來。隨後,王福滿的照片在網路廣為流傳,不少網友大呼心疼。

陸媒報導稱,王福滿與姐姐是留守兒童,其父母都在外地務工。

王福滿所在的小學教室沒有暖氣。照片拍攝當天,學校的大門都被冰霜凍結,教室窗外的樹木已成冰條。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王福滿的照片在網路發酵,網民迅速對其捐款,一天之內就籌得逾20萬元。但當地官方週二發布通報,稱將由雲南省青基會和昭通市青基會統一接收捐助,並用於救助當地更多的貧困學生。

《中新網》報導顯示,共青團雲南省委、雲南省青基會、雲南省志願者協會合作發起「青春暖冬行動」,號召民間捐款。報導稱,1月9日,首批10萬元捐款已經送達王福滿所在的學校及附近高寒山區學校。新街鎮轉山包小學的81名學生每人獲得500元,共40500元。另外近6萬元捐款去向為何,官媒並未做具體說明。

最新消息稱,雲南青基會通過騰訊公益眾籌、新浪微公益眾籌等方式已籌得捐款逾30萬元。但官方沒有提供捐款去向明細。

《自由亞洲電臺》質詢代表官方發起此次募捐的雲南省青基會,王福滿姐弟收到捐款的情況。雲南省青基會回覆稱,王目前已經收到了很多捐款,因此,捐款將由省青基會和昭通青基會統一接收,然後用於救助更多的孩子。

魯甸縣教育局則表示,他們沒有介入捐助姐弟的管道,都是捐給青基會,由青基會安排資金使用。

長期在四川大涼山貧困山區工作的天祐對此表示,官方試圖壟斷捐助的做法,無法讓人接受。「當地拿這孩子在募捐,政府表示,捐款不能捐給這對姐弟,只能捐給所有的孩子。憑什麼?你要是捐款能到孩子手,這沒問題啊,關鍵是到不了孩子的手啊。」天祐說。

另有評論認為,官方所言根本不足為信。如果沒有捐款,官方不會主動出面救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