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惹人怜 官方操控捐款引质疑(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1-11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岁男童王福满头顶冰霜
8岁男童王福满头顶冰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近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一名8岁男童,头顶冰霜的照片在网络走红。随后,当地官方发起捐款,但有消息显示,大量捐款并没有送到这位男童手中。

这位“冰花男孩”名为王福满,是鲁甸县新街镇转山包小学三年级的学生。1月8日,云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王福满冒着零下9度的低温,用1个多小时走了4.5公里的路,来到学校参加考试。

进入教室的王福满头发和眉毛都挂满冰霜,脸蛋冻得通红。从网传照片可见,当时的王福满仅穿着一件薄薄的外套。同学见到他的“冰花”造型大笑,王福满则现出无助、尴尬的表情。

当天,老师将王福满的冰花造型拍了下来。随后,王福满的照片在网络广为流传,不少网友大呼心疼。

陆媒报道称,王福满与姐姐是留守儿童,其父母都在外地务工。

王福满所在的小学教室没有暖气。照片拍摄当天,学校的大门都被冰霜冻结,教室窗外的树木已成冰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王福满的照片在网络发酵,网民迅速对其捐款,一天之内就筹得逾20万元。但当地官方周二发布通报,称将由云南省青基会和昭通市青基会统一接收捐助,并用于救助当地更多的贫困学生。

《中新网》报道显示,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基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合作发起“青春暖冬行动”,号召民间捐款。报道称,1月9日,首批10万元捐款已经送达王福满所在的学校及附近高寒山区学校。新街镇转山包小学的81名学生每人获得500元,共40500元。另外近6万元捐款去向为何,官媒并未做具体说明。

最新消息称,云南青基会通过腾讯公益众筹、新浪微公益众筹等方式已筹得捐款逾30万元。但官方没有提供捐款去向明细。

《自由亚洲电台》质询代表官方发起此次募捐的云南省青基会,王福满姐弟收到捐款的情况。云南省青基会回复称,王目前已经收到了很多捐款,因此,捐款将由省青基会和昭通青基会统一接收,然后用于救助更多的孩子。

鲁甸县教育局则表示,他们没有介入捐助姐弟的管道,都是捐给青基会,由青基会安排资金使用。

长期在四川大凉山贫困山区工作的天佑对此表示,官方试图垄断捐助的做法,无法让人接受。“当地拿这孩子在募捐,政府表示,捐款不能捐给这对姐弟,只能捐给所有的孩子。凭什么?你要是捐款能到孩子手,这没问题啊,关键是到不了孩子的手啊。”天佑说。

另有评论认为,官方所言根本不足为信。如果没有捐款,官方不会主动出面救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