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上週領失業金人數創45年新低(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19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上週領失業金人數創45年新低
招聘會現場。(圖片來源:Ryan Johnson/Wikimedia Commons)

【看中國2018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就業市場在新一年開始展現強勁圖景。美國勞工部週四(18日)宣布,美國上週申領失業金人數下降至22萬,是1973年以來近45年中最低點,該數字低於經濟學家之前預測的25萬人。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勞工部公布的數據顯示,上星期有22萬人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比前個星期減少4萬1000人。經濟學家原本預計,上週申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5萬人。

上週申領失業金人數連續第150週低於30萬門檻,這是自1970年以來的最長時間跨度,當時的勞動力市場規模要小得多。低於30萬人表明勞動力市場強勁。

分析認為,可能受新年和剛過去的馬丁.路德金日節日影響,令前四周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了6250人,至24.45萬人。

去年12月,非農就業崗位增長14.8萬個,11月急增25.2萬個。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在1月6日結束的這一週,申領失業救濟金超過一週的人,達到195.2萬,比之前增長了7.6萬。

去年12月,美國失業率降至4.1%,達到17年來最低點。專家分析,美國就業市場今年可能進一步收緊,失業率可能跌破4%。

週四早些時候,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最高上漲至26,153.42點,再創盤中歷史新高。本週至今道指已經上漲超過1%。

此外,美聯儲17日公布的「褐皮書」還顯示,隨著美國經濟繼續升溫,製造業和建築行業繼續出現勞工不足的現象。

「美聯儲褐皮書」報告,是根據所屬12家地區儲備銀行的調查結果編製的,以數據反映美國各地區的經濟和行業發展狀況。

報告顯示,全國普遍對2018年美國經濟前景預期樂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