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進京:消遣窮人是深入骨髓的惡(組圖)

作者:洛薩 發表:2018-01-2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花男孩進京:消遣窮人是深入骨髓的惡
1月12日,雲南魯甸「冰花男孩」王福滿在路上行走。他需要在冰冷的早晨走一個小時才能到達學校,近日他的一張頭上佈滿冰花的照片在網上瘋傳,引發了關於貧困兒童問題的討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3日訊】冰花男孩進北京了,去看了很多東西,還被人帶著參觀了警察博物館。估計這一次他感慨良多,自己凍得滿頭冰花,北京的小朋友們卻在教室裡溫暖如春。

同人不同命,相信他會充分認識到自己投胎技術的糟糕。

他何德何能獲得如此多的關注,還得到那麼多的幫助?是因為他見義勇為了麼?是因為他為社會作出了巨大貢獻了麼?是因為他的事跡感天動地了麼?

都不是,他的經歷,只是因為他是個有消遣價值的窮人,而這個世界,向來是喜歡消遣窮人的。

冰花男孩到了北京,跟劉姥姥進大觀園幾乎沒有兩樣,看什麼都是新鮮的,估計還鬧出不少笑話。

像冰花男孩這樣的窮人有千千萬萬,比他慘的不計其數,但像他這麼有消遣價值的,就不多了,所以才能獲得這麼多人多關注,有無數媒體報導,有無數人給他捐款,當地政府還會組織他來參加各種活動,讓他來各種作秀。

這個世界喜歡有消遣價值的窮人的,也熱衷於消遣窮人。

大衣哥,因為是個農民,能唱義大利歌劇,也就不管水平高低藝術造詣如何,生生就被推上一個又一個舞臺……

範雨素,一個保姆,寫的東西有點窺探隱私,加上濃濃的仇富心態,滿足了不少人的觀感,一夜走紅。沒人在乎她的文筆如何,也沒人注意她的人文情懷。生生就被推上了「文學殿堂」。

如今這個「冰花男孩」,也是如此。相比前面兩個,他更是什麼都沒做,就憑著一張照片走紅,獲得如此多關注。甚至全家都跟著來北京了,真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他何德何能獲得這些?他不就是一個普通的男孩麼?不就是全天下受苦受難的留守兒童中的一個麼?

把他照顧好了,其他的兒童就都好麼了?

把他帶到北京,其他的兒童就都到北京了麼?

幫他實現夢想,其他兒童的夢想就都實現了麼?

完全不會,相反,這種把視線聚焦到一個人身上的行為,是一種巨大的惡。

冰花男孩進京:消遣窮人是深入骨髓的惡

它讓我們以為自己幫這個群體做了什麼,其實什麼都沒做;它讓我們覺得那些應該負責的人幫這個群體做了什麼,其實他們是麼都沒做,哦,不對,他們做了很大一場秀,而且這場秀他們以後還會做下去,我甚至能夠預測到在以後當地的各種晚會上,他會出來跟以前這種照片做對比,用來表現社會的進步。

冰花男孩進京了,其他的留守兒童呢?

有些人啊,就是從來停不下對窮人的消遣欺騙和利用。

一個熱衷於消遣窮人的個人,是偽善的人;一個熱衷於消遣窮人的社會,是一個畸形的社會;當地政府熱衷於消遣窮人的力量,表面慈眉善目,但骨子裡寒若鋼刀,他們只想在表面上讓人覺得他們很負責任,但在聚光燈之外,他們就能迅速換一張嘴臉,對一切苦難視而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