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處處罕見 水母竟似絢爛煙火(視頻)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3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獨立海洋探勘船鸚鵡螺號(EV Nautilus),近日被爆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的雷維利亞希赫多群島(Revillagigedo Archipelago)附近,約海拔1225米(約4,019英尺)處,發現了一隻超稀有水母,它經人為探照燈照過之後,其狀猶如在海底綻放的深海煙火。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指,觀測人員是在位於海面下1.6公里深處發現了這個Halitrephes maasi水母,據瞭解,這種水母在歷史上被目擊到的記錄可能只有十幾次而已,非常罕見。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這個罕見的水母觸手就會散發出耀眼的亮紫色,而它圓傘狀的身體則呈現出耀眼的橙色,外面還另外有一層若有似無的淡藍色籠罩著,整體色彩鮮艷又平衡,細看就好像是深海的煙火一般。

美國獨立海洋探勘船鸚鵡螺號(EV Nautilus),近日被爆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的雷維利亞希赫多群島(Revillagigedo Archipelago)附近發現了一種稀有水母,晚間看其狀如深海璀璨的煙火。(16:9)
美國獨立海洋探勘船鸚鵡螺號(EV Nautilus),近日被爆在墨西哥加利福尼亞州(Baja California)的雷維利亞希赫多群島(Revillagigedo Archipelago)附近發現了一種稀有水母,晚間看其狀如深海璀璨的煙火。(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像這種類型的水母切實罕見,不過也並非是唯一可以讓人們覺得稀奇的水母類型了。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北極圈冰層下就生存著各種各樣的海底生物,但因為海面被厚厚冰層覆蓋,所以人類鮮少有機會看到冰層之下的生物世界。但在不久前,科學家們拍攝到了十分罕見的北極冰層下的巨大水母。

索阿拉斯加北極生態系統的生物學家們不僅僅是對北極熊感興趣,他們還被隱藏在冰層之下的「凝膠狀物種」深深地吸引。

之前,這些科學家們發布一個罕見的視頻,讓人們瞭解到在阿拉斯加北部海岸Utqiaġvik(也稱為貝羅,Barrow)海冰附近的北極最大型水母在海中漂浮的片段。

這類視頻很難取得。海洋生物學家們從2011年到2014年的每年5月至6月間開始探索冰凍的阿拉斯加楚科奇海,他們甚至在超過1.2米厚的冰層上鑽孔,將一輛架設有攝像機的水下汽車放入水中,用這種方式來探測海底世界

就這樣,科學家們在冰下捕獲到藻類、甲殼類動物及幾種櫛水母,但是發現了一群成年咖啡金黃水母(Chrysaora melanaster jellyfish),是他們最大的驚喜。

《海洋生態學進展系列》雜誌上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成年水母在春季與初夏期間被發現,表明這些水母可以在北極的冬季生存。

就一般而言,成年的水母的存活時間只有幾個月,研究者們看著咖啡金黃水母之時非常驚喜,因為研究人員認為,咖啡金黃水母在冬日曆僅僅處在一種「沒有形狀的珊瑚蟲群」的狀態中,它的生存方式就是依附在岩石之上,待到來年春天產下小水母。

水母是一種非常漂亮的水生動物,其身體狀如一把透明傘,邊緣有著許多細小的觸手,它們平時就靠這些觸手捕食浮游生物。全世界的海洋中有超過兩百種的水母,據悉,有蛋黃水母,月亮水母、紫海刺水母、燈塔水母、仙女水母等等,都是外形漂亮的有趣水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