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腫痛如何快速消腫止痛?小偏方有效!(圖)

發表:2018-01-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疼怎麼辦?試試快速治療牙疼的偏方。
牙疼怎麼辦?試試快速治療牙疼的偏方。(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有: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圍炎、急性牙周炎、牙周膿腫、牙體過敏症、食物嵌塞痛、牙齦、頜骨腫瘤以及三叉神經痛等。但是在牙疼時,我們首先要做的是緩解牙疼的症狀,然後再進行針對性治療,也有很多老祖宗傳下來的偏方,都可以緩解牙疼,這些方法方便又便宜。

牙齦疼痛的原因常見的是牙齦炎,牙齦炎一般是由於不良刺激物引起的。細菌是導致牙齦炎症,流血、腫痛、萎縮的原因,比如牙結石和牙菌斑,最好的解決方案是做牙周治療去除刺激物,可以做牙齒潔治和刮治,牙齦炎如果不及時治療容易發展成牙周病。牙齦炎症期,口內大量細菌,更需要刷牙護理,日常生活中可以選擇有殺菌作用的牙膏刷牙。

牙齦疼怎麼辦

1、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良好習慣。

2、發現蛀牙,及時治療。

3、睡前不宜吃糖、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

4、宜多吃清胃火及清肝火的食物,如南瓜、西瓜、荸薺、芹菜、蘿卡等。

5、忌酒及熱性動火食品。

6、脾氣急躁,容易動怒會誘發牙痛,故宜心胸豁達,情緒寧靜。

7、勿吃過硬食物,少吃過酸、過冷、過熱食物。

立刻止疼的方法

大蒜

1、這個方法非常有效,在牙疼時,將大蒜上面切個口,用切面擦拭痛牙,可止牙疼。

注意:原則上建議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萬不要擦到牙齦,如果擦到會很難受的。

2、買一些獨頭蒜,去皮,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連續多次,可止牙疼。

3、如果有齲齒的人牙疼時,把牙洞裡的東西剔出來,塞進一點蒜泥,可以止疼防腐。

1、在牙疼時,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顯著的止痛作用。

小技巧:刷牙時在牙膏上滴幾滴醋,可清除牙齒上的菸垢、茶垢,保持牙齒潔白。

2、用六神丸6~7粒浸泡在醋中15~20分鐘,然後取棉球蘸著搽牙疼處,連擦數次,一般牙疼會消失。

生薑

在牙疼時,我們可以去切一小片生薑用牙咬在牙疼處,就能止痛,可以反覆使用。如果睡前牙疼,可以咬著生薑睡覺,能夠讓我們擁有一個好的睡眠。

為什麼生薑能止牙疼呢?其實生薑中含有薑醇、薑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作用。

花椒

1、用10克乾花椒加點水,在小鍋中煮開後再煮5分鐘左右,待水溫後加入50克左右白酒,一般二鍋頭就行,然後把花椒水過濾後,裝入小瓶中,等牙疼時可以用棉球蘸水擦拭牙疼處並用牙咬住,如果把棉球塞入牙窟窿的話,效果更好。

2、直接把乾花椒一粒放在牙疼處,咬住後,大概半分鐘左右,牙疼就會消失。

快速治療牙疼的偏方

1、將白胡椒研磨成為粉末,然後加入適量的白酒攪拌成為糊狀,然後塞入牙洞之中,這樣也能夠起到止痛的效果。

2、在白酒之中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攪拌均勻讓食鹽融化,大火燒開之後冷卻,含上一口留在口腔疼痛的部位,這樣牙痛的情況就會立馬得到緩解。

3、如果是由於牙髓炎以及牙周炎導致的牙痛情況,那麼可以將大蒜搗碎之後加熱,然後直接進行外敷在疼痛的部位,身體自然而然就恢復健康了。

4、風火牙痛,可以將獨頭蒜準備好,然後去皮之後煨熱,趁熱切開外敷在疼痛的部位,涼了之後再換一個,連續數次之後就能夠令疼痛消失了。

5、取白酒100克放在杯裡,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加火燒開,稍加冷卻,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牙痛會立即止住。

6、牙髓炎、牙周炎、牙痛:將大蒜搗爛,溫熱後,外敷疼處。

7、消炎止痛:陳醋120克、花椒6克,用水煎開,放涼,含漱數次,可消炎止痛。

8、殺菌止痛: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