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毛替狼毛 「加拿大鵝」忍無可忍怒告中國公司(圖)

發表:2018-01-25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5日訊】最近,知名冬裝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被中國人山寨,而且還明目張膽地在各種網站上賣,價格比正宗加拿大鵝便宜許多。對此加拿大鵝忍無可忍,在上週將這些山寨公司告到芝加哥的一個聯邦法庭上,告他們商標侵權。

加拿大鵝山寨貨不保暖

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訴狀說,中國一個假冒偽劣團夥山寨加拿大鵝,在幾百個黑網上賣,影響加拿大鵝的正當銷售業績。加拿大鵝發言人說,和全球許多著名品牌一樣,加拿大鵝成功後,也成為山寨的目標;公司會慎重保護自己的品牌和商標,採取必要措施,保護消費者免受仿冒品危害。

訴狀說,加拿大鵝雖不可能找出這些山寨公司背後真正的指使人的身份,但這些網站都有獨特的標識,賣的山寨羽絨服別說無法抵擋阿拉斯加的嚴寒,甚至連芝加哥的冬天都無法抵擋。

加拿大鵝公司於1957年成立於多倫多。其服飾在2004年《後天》(The Day After Tomorrow)和《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等好萊塢大片中出現後,開始被人們熟知;2013年更因英國超模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穿著加拿大鵝羽絨服出現在美國《運動畫刊泳裝特輯》(Sports Illustrated Swimsuit Issue)封面上,使加拿大鵝的知名度大增。

如何識別正品:看網站和價格

加拿大鵝外套上有一個明顯的商標牌,單件價格一般都在1,000元以上,衣服主要通過大型商家出售。位於密歇根大道上佔地1萬平呎的加拿大鵝廠房於去年正式開張。證交所的數據顯示,加拿大鵝去年營業額總計4億380萬元,比上年增長39%。

加拿大鵝近29%的銷售來自其網站和專賣店,被告的中國網站賣山寨貨,自然令加拿大鵝氣憤不已。訴狀說,要正確識別山寨網站,一是看網站文字內容是否文法和拼寫錯誤百出,二是看價格,如果價格便宜得令人無法置信,百分之百就是假的。

此外,加拿大鵝官方網站上附有一個URL搜索工具用於驗證授權網店,並提供生產細節的圖片,其中包括在每件正品縫上一張北極熊全息照片。

加拿大鵝在官網上提醒消費者,山寨貨可能會用鵝毛代替鵝絨,或用狗毛代替郊狼毛,山寨商標還經常有拼寫錯誤。「不用真鵝絨和狼毛,有可能造成凍傷或根本不保暖。」

芝加哥聯邦法庭去年曾就一個類似的商標侵權案件,判一些山寨網路商店賠償加拿大鵝競爭對手Moose Knuckles5,200萬的侵權損失。

狗毛替狼毛「加拿大鵝」忍無可忍怒告中國公司
加拿大鵝品牌服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悉,中國的山寨貨四海皆知。去年11月有英國媒體公布了一份「中國山寨產品」清單,列出中國15大山寨產品。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網路媒體「go social」在其網站上公布了「前15名中國最奇特產品」名冊,排在前3名的山寨產品為「Lekars球衣」、「X-Boy電視遊樂器」與「皮卡海綿寶寶胸章」,分別山寨的是NBA湖人隊Lakers、X-Box和皮卡丘與海綿寶寶。

除此之外,以老虎鉗、螺絲起子與美工刀組成的「指甲修剪美材」獲得第4名,排名第5至8名的產品分別是「垃圾拳擊包」、「劣質iPad保護套」、「拼裝泰迪熊」以及「材質不明的棉手套」。

名列第9到第15的依次為:「山寨PS家用遊戲機」、「山寨蘋果手機」、「iPhone靴」、「KINE拖鞋」、「NOKLA手機」、「SQMY手機搖桿」及「deats耳機」。

謝田:中國偷竊其它國家的高科技技術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採訪時表示,早在十幾年前,西方社會就已經知道中國山寨海外產品了。

他說:「比方說,把可口可樂說成Caca Cola,把雪碧變成碧液。現在花樣越來越翻新,並且這種山寨產品還明目張膽在市面上出現……中國人把聰明才智都用到歪的上去了,讓全體中國人丟臉丟到全世界。」

山寨產品不僅僅在民間氾濫。去年5月,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首飛,官方渲染其為中國製造,但《華爾街日報》曾報導,美國航空市場調研公司(Teal Group Corp.)副總裁理查德‧阿拔拉菲爾(Richard Aboulafia)說,C919的研發有四分之三採用了外國技術。外界質疑C919是組裝的「山寨」貨。

謝田認為,中國現在把所謂的高鐵等都說成是中國自己的技術,「其實是中國從德國和日本學來的技術,仿造出來的。中國當局在國家層面上,國營企業都公開這樣做,仿造、偷竊其它國家的高科技技術、軍事技術,上行下效,下面根本沒有辦法去制止」。

謝田說,中國大陸沒有實質配套的法律制度,這種仿冒和抄襲的現象、侵犯自由產權的現象,就沒有辦法將它起訴到法院;「而對那些地方政府來說,只要被買通了,或只要說山寨企業能帶來就業機會、帶來經濟增長,對此(山寨現象)就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則表示,山寨產品不是一種正常的物美價廉,而是粗製濫造,甚至是無底線地削減成本帶來的所謂便宜。

「這個還不僅僅是因為西方最看重的知識產權問題,而是有一個要命的安全問題,你搞一個剎不住車的山寨車剎,結果怎樣,危急關頭,消費者小命都不保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