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運送朝鮮貨物 油輪遭日本通報聯合國(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5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油輪
日本外務省24日發聲明表示,日本巡邏艦本月發現一艘多米尼加國籍油輪與朝鮮船隻進行明顯的貨物移交工作,違反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已經將事件告知聯合國。(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日本外務省24日表示,日方發現一艘多米尼加國籍油輪與朝鮮船隻進行明顯的貨物移交工作,已經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今已將此事通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法新社日本外務省發表聲明中表示,日本巡邏艦本月20日晚間在東海見到這兩艘油輪並行。

此外,外務省還發布了當時這兩船的照片,同時表示:「經全面分析,我方政府懷疑當時該兩油輪正在進行貨物搬運,所進行之事屬聯合國禁止範圍。」

中央社報導,在國際社會應聯合國要求不斷對朝鮮加重制裁力度的同時,有不少油輪還在與朝鮮船隻進行轉運作業,比利恩油品集團的兩艘油輪涉嫌對朝鮮船隻進行油品轉運,故日前19日航經臺南外海申請入港時遭拒。海巡署幾日後表示,19日與21日海巡署工作人員分別登檢「比利恩88號」及「比利恩18號」,均未發現涉違法事證,隨即驅離兩船。

《紐約時報》此前報導,韓國外交部指出香港籍油輪「方向永嘉」號(Lighthouse Winmore)是被臺灣公司「比利恩油品集團」(Billions Bunker Group)租用,該油輪從麗水港裝載600噸石油製品,於去年10月19日把部分貨物轉交於朝鮮船隻,被韓國海關扣留檢查。

由於比利恩油品集團所屬兩艘油輪「比利恩18號」,現在已經更名為KINGS WAY。而「比利恩88號」現在更名成了TWINSBULL。該兩船因駁油給朝鮮,故臺灣交通部航港局2018年1月9日依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將該兩艘油輪列為入港禁令船舶清單及關注名單,禁止其進入臺灣港口,無論其艙內有無要轉移之貨物。

韓國韓聯社曾經報導,美國間諜衛星自去年十月至今發現多艘疑似中國船隻,前後進行了約30次是海上轉運,將石油走私給朝鮮。川普(特朗普)曾經表示:「我對中國輸油費朝鮮非常失望。」他在受訪時表示,中國在貿易上對美國造成很大傷害,我對中國的姿態有所放軟只是因為戰爭是唯一一個比貿易更加重要的問題。」

他說:「我至少一段時間內,我已經對貿易問題有所放鬆,但現在石油還在繼續往朝鮮送,我很不滿。」

而日本作為朝鮮半島鄰國,對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的對朝油品走私非常重視。

日本外務省指出,日前的朝鮮油輪是禮成江1號(Rye Song Gang 1),此前不久該油輪才遭聯合國安理會禁出入國際港口。

另一艘油輪則是Yuk Tung,該油輪總噸位達2萬200噸。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指控,中國與俄羅斯皆對曾幫助平壤規避制裁予以否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