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朝鮮煤炭借路俄羅斯出口日韓(圖)

發表:2018-01-27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決議,禁止朝鮮出口煤炭。
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決議,禁止朝鮮出口煤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8月5日通過制裁決議,禁止朝鮮出口煤炭。但據西歐情報人士透露,朝鮮違反聯合國制裁決議,將煤炭先運至俄羅斯港口,然後再換船運往韓國和日本。

英國路透社1月26日引述3名西歐情報人士透露,在聯合國的制裁下,朝鮮這個神秘的共產主義國家至少有3次將煤炭運往俄羅斯的納霍德卡港(Nakhodka)和霍爾姆斯克港(Kholmsk),卸貨後再重新裝上運往韓國或日本的貨輪。

一名西方航運業界的消息人士稱,2017年部分煤炭分別運抵日本和韓國。來自美國國安的消息人士也證實了朝鮮通過俄羅斯進行煤炭交易。一歐洲匿名消息人士說:「俄羅斯的納霍德卡港口正成為朝鮮煤炭的轉運樞紐。」

在接受路透社的採訪時,2名專門從事制裁法律問題的律師表示,這些交易違反了聯合國制裁決議。

2017年11月3日,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曾通報聯合國安理會制裁委員會稱,莫斯科當局遵守了聯合國制裁決議。1月26日,俄羅斯獨立新聞媒體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引述俄羅斯駐朝鮮使館一名身份不明的官員聲明:「俄羅斯不從朝鮮採購煤炭,也不是向第三國運煤的中轉站。」

路透社報導稱,無法獨立核實在俄羅斯港口碼頭卸下的煤炭是否就是運往韓國、日本的煤炭,也同樣無法確認從俄羅斯駛往韓國、日本貨輪的船主是否知曉煤炭的來源。

1月24日,美國財政部稱,在聯合國的制裁下,一艘貨輪UAL Ji Bong 6號於2017年9月5日將朝鮮煤炭運往俄羅斯霍爾姆斯克港口。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很明顯,俄羅斯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包括俄羅斯在內的所有聯合國成員國都必須誠實執行制裁決議,我們期望他們都這樣做。」

美國白宮沒有對此發表評論,向安全理事會報告違反制裁決議的獨立專家小組也沒有發表評論。

2017年9月5日,一個獨立專家小組曾向聯合國安理會報告說,朝鮮「故意利用間接渠道出口違禁品,避免制裁」。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公司從上述交易中獲利。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Pillsbury Winthrop Shaw Pittman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奧雷斯曼(Matthew Oresman)說:「根據這些事實,顯然有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那些參與安排、資助和運貨的公司可能面臨著美國的制裁。」

一名西方國安消息人士透露了2個獨立的運送朝鮮煤炭路線。第一條路線:貨輪經過俄羅斯海參崴以東85公里的納霍德卡港口。據俄羅斯港口管控文件記錄顯示,2017年8月3日,懸掛帕勞(Palau)旗幟的貨輪建福號(音譯:JIan Fu)利用這條路線從朝鮮南浦(Nampo)將17415噸煤炭運至並卸載在納霍德卡的LLC Livadiya港口4號碼頭泊位,並在8月18日離港。

據公開發布的船舶跟蹤數據顯示,建富號在2017年7月24日至8月2日在公海關閉了無線電追蹤發射器。按照海事慣例,這是船長慎重的做法,但也意味著建福號不能公開行蹤。

根據俄羅斯港口管控文件記錄顯示,2017年8月16日,另一艘貨輪抵達建福號卸貨的同一個泊位,裝載了20500噸煤炭於8月24日駛往韓國蔚山港(Ulsan)。

路透社無法聯繫到建福號貨輪的營運商——中國Sunrise Ship Management公司,建福號在納霍德卡的貨運代理公司也沒有對此發表評論,LLC Livadiya港口沒有回應路透社的查詢。

第二條路線:貨輪將煤炭運到日本北部的俄羅斯太平洋島嶼——薩哈林島的霍爾姆斯克港。據俄羅斯港口管控文件記錄及船舶跟蹤數據顯示,至少有2艘朝鮮貨輪在2017年8月、9月分別從元山(Wonsan)泰安(Taean)抵達霍爾姆斯克一個碼頭卸載煤炭。

2017年8月1日至9月2日期間,貨輪Rung Ra 2號在霍爾姆斯克港口停靠了3次,共卸載了15542噸煤炭,貨輪Ul Ji Bong 6號分別於8月3日、9月1日至8日期間共卸載了10068噸煤炭。

因聯合國制裁決議的關係,這些煤炭沒有通過俄羅斯海關,但卻被裝載到中國貨輪上。據薩哈林港口管理部門一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這些貨輪在港口管控文件中聲明他們的目的地是朝鮮。

根據船舶跟蹤數據顯示,實際貨輪駛往韓國浦項(Pohang)、仁川(Incheon)港口。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她對上述情況一無所知。

韓國外交部一名官員表示,韓國政府正在監督朝鮮人和逃避制裁的活動,並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執行聯合國制裁決議。

日本外務省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