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廳官為「續官命」損失4000萬元

發表:2018-01-29 0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大陸官場買官及貪官家屬「撈人」被騙醜聞頻頻曝光。涉案者既有一般級別官員也有省部級高官,有的涉案金額高達數千萬元。不過,在買官賣官已大行其道的中共官場,這類受騙上當的買官者只是極少數。

《澎湃新聞》1月27日刊文稱,受騙貪官之所以捨得花大價錢買官,不僅僅是為了過官癮,他們看中的更多是高升之後的前途和「錢途」,因利令智昏從而被騙。

據披露,廣東省政協副秘書長羅歐就是因陞官心切被忽悠的典型案例。羅歐在位時,曾找人出資4000餘萬元給社會人員幫其找關係解決副省級待遇,「跑官要官終上當受騙」。

商人劉某某看出了羅歐的心思,他在向羅歐行賄請求「關照」生意的同時,也把羅歐當做了設局「圍獵」的目標。劉某某告訴羅歐,自己認識中央某重要部門的領導,可以幫羅歐解決副省級的待遇問題。

劉某某讓羅歐給了他一份個人簡歷,並解釋說,協調提拔羅歐需要2000萬元活動費。羅歐的朋友關某答應幫他解決錢的事,並湊齊了2000萬元給劉某某。一個月後,劉某某告訴羅歐提拔的事情有進展了,此前的2000萬元活動經費已用得差不多,還需要2000萬元的活動費。此後,羅歐再次籌集2008萬元交付劉某某。

過了一段時間,劉某某告訴羅歐,如果無法搞定省政府秘書長職務,可以先到地市當個書記過渡,過幾年再回省裡謀個人大或者政協的副職。據羅歐供述,「我說也可以,劉某某又提出再拿錢給他,但是我覺得提拔希望很小,懷疑他是在騙我的錢,所以沒有給他錢,還要他把錢退回來。」

然而,直到羅歐因貪腐落馬,劉某某為他編織的「陞官夢」仍然沒有實現。

事實上,像羅歐這樣,因沒門路而不得不找社會人員做買官中介,最終受騙的只是較少一部分。近年來反腐曝光的那些落馬大老虎,如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令計畫等,都賣了不少官,而被查的各級大小官員,因花錢買官而成功上位的也難以計數。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