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媒記者「去公立醫院治療」被指不實(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29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公立醫院每日都爆滿,不過新華社記者卻遇到另一種情況
香港公立醫院每日都爆滿,不過新華社記者卻遇到另一種情況。(圖片來源:公立醫院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公立醫院人手長期不足、輪候時間極長一直為港民詬病,不過日前一名新華社記者撰文講述自己「親身求診經歷」,與一般港人所看到的情況「別有體會」,不但其輪候時間極短,且護士主動與其說普通話、更大讚急症室「秩序井然」。

新華社記者周六刊出一篇「記者手記」,分享自己到香港公立醫院住院及覆診的情況。該記者表示,自己因為長有膿包,到香港私家醫院求診,被告知費用需要約6000港元,不過該私家醫生主動表示「如果你有香港身份證,我可以把你轉介至公立醫院,費用低一些,但等候時間可能長一些。」,於是該記者就前往附近一家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不過文章沒有提及該2所醫院的具體名字和地區。

記者表示,自己被分類為「次緊急」,但在急症室輪候不足1小時,就可以見醫生,而一名護士更主動以普通話問道「你在香港工作不講廣東話會不會不方便?」又指自己入院當天下午就獲安排做手術,第二天就出院,並可到專科診所覆診。

香港目前經歷流感高峰期,部分醫院入住率更超過150%,有醫生形容病房擁擠情況使醫生都難以走到病床邊治療,輪候病人的病床已經堆滿走廊。數據顯示,被分流為次緊急的病人,平均需要輪候達3小時,部分次緊急病人輪候10小時都未能見到醫生。

有港人形容,該記者描述的事件是否屬實有很多疑團,包括香港公司一般都會提供醫療保障給員工,大部分在職人士都可以負擔私家醫生診金;而該記者所描述的等候時間不符現實、護士一般也不會知道病人的職業或就職機構,也不會主動過問其就職情況,認為其與一般港人所認識的情況不同,「要麼就是誇大作文、要麼就是特權」。也有港人笑言,「如果這個新華社記者當天等10個小時,護士又只會說廣東話,要她回去等幾天再做手術,那這篇文章就會變成另一個模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