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入股樂視網?金盾股份董事長墜樓身亡(圖)

發表:2018-01-31 14: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建燦
周建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浙江金盾風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下稱金盾股份)周建燦墜樓身亡。據報,周建燦墜亡或是與高槓桿借貸40億元入股了樂視網有關。

據上虞新聞網報導,1月30日下午5時許,上虞國際大酒店發生墜樓事件,初步確定墜樓者為一公司董事長周某。後經多方消息證實墜樓身亡者,系當地創業板上市公司董事長周建燦。其死亡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目前,金盾股份尚未就周建燦事件發布公告。不過坊間傳言,周建燦「墜樓」或與資金壓力有關。

1月30日,金盾股份收於35.35元,下跌0.11%。周建燦墜樓身亡後, 1月31日早間,金盾股份申請臨時停牌。

金盾股份位於紹興市上虞區章鎮鎮工業園區,2014年12月31日在創業板上市,主導產品為風機、消聲器、風閥等通風設備及通風系統。目前市值93億元。

周建燦身亡後,「@高級股票分析師」在社交媒體上發表標題為「賈躍亭害死了金盾股份董事長周建燦!」的文章。

文章表示:作為一家經營業績不錯的上市企業,今年的業績仍有成倍的增長,周建燦的跳樓自殺,與公司經營不善扯不上關係。

而最新信息顯示,周建燦很有可能在某些風創人士的唆使慫恿下,以「下跌只有30%的可能,上漲卻有300%的空間」的巨大利益誘感之下,以高槓桿借貸40億元入股了樂視網!

而樂視網復盤之後的連續跌停,周建燦幾無逃生可能,40億資金瞬間化為烏有!所以,這才是周建燦一死以求解脫的真正原因!

樂視網1月24日正式復牌後,連續第六天跌停,截止到1月31日,報收8.15元。

目前,賈躍亭仍為第一大股東,只是不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除股東大會外,不參與公司經營上的決策。樂視網連續跌停令賈躍亭股權質押的爆倉風險與日俱增。

據BBC於2017年12月28日報導指,賈躍亭在國內面臨的麻煩有兩個方面:債務問題和政治問題。該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樂視網在創業板能成功上市,當時得到了前中辦主任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的幫助。

報導指,賈躍亭於2004-2005年間結識令完成。令完成在2008年出資成立北京匯金立方投資管理中心。而在2007年,賈躍亭借用他人身份證註冊了一家名為傑威森的公司,傑威森在次年投資了令完成的匯金立方。此後接下來的幾年,匯金立方投資了多家公司,在這些公司上市後,匯金立方陸續套現。

此外,10月30日,有媒體曝出多名前證監會發審委委員被查,或涉樂視網IPO,包括已經落馬的證監會原副主席姚剛,以及其屬下證監會原投資者保護局局長李量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