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能源的母親!探尋風水「原力場」(組圖)

作者:葉實益老師 發表:2018-02-03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能源的母親!探尋風水「原力場」
探究風水的關鍵,在於能否在山水之間找到能夠促使生命成長的能源氣場,這正是我們所要探尋的「原力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老子・道德經第一章》。當宇宙在誕生之前「道」就已經存在,我們這個世界所有的一切皆是由道而生,在沒出現萬物之前甚麼也沒有,故道既是宇宙之源,也是萬物之母。

探究風水必須先從大環境著手,其中的關鍵在於能否在山水之間找到能夠促使生命成長的能源氣場,這正是我們所要探尋的「原力場」,也是《道德經》所說的「道」,中醫的「氣」。原力場並非單指在一般的風水磁場,而是一種帶有養分又能夠促進動植物生長的陰離子,藉由山脈與河流之間傳遞至各個區域,類似電流的傳導效應,又與中醫所說的經絡氣學原理是一致的。

原力場是大地生命能量的母親

任何大環境都有一個主要的原力場,也是周遭環境所有生命能源的母體,她會將帶有信息的能量與養分一一傳遞至每一個地方和角落,讓生命在大環境中得以生長茁壯。若以大台北地區而言,就有兩個主要的原力場,這是由於地形關係所造就出來的,大致區分為南北兩大塊。

北邊的原力場位居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地母位此又可稱之為山神,主掌人丁發展;南邊的原力場則位居在雪山山脈的翡翠水庫,地母位此又可稱之為水神,主掌財富經濟。

南北這兩邊的原力場彼此之間相輔相成、互為表裡,藉由大屯山和雪山這兩座山脈將原力場的能量傳遞至整個大台北地區。(附圖一)

生命能源的母親!探尋風水「原力場」
附圖一、大台北地區南北原力場。(圖片來源:葉實益老師)

事實上,一個大環境不僅僅只有一個原力場作為母體,還可再細分出好幾個中中小小的原力場,等同母公司的分支機構。

中型原力場是大環境母體所分支出來的,譬如台北市就有好幾個區,如:大安區、大同區、中正區……等分別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中型原力場,那麼所謂的小型原力場則就存在於陽宅自己的空間場裡,如此緊密的能量結構不斷的相互依託、脈動著,足以讓整體大環境活絡起來。

陽宅的原力場位居何方?

陽宅其實是屬於小的原力場,可分成外場與內場兩個,通常外場指的是明堂,內場指的是廳堂、客廳、大廳等採光最旺的地方,兩者之間是相互連結的,內場吸收外場所供給的能量,由此可見,一棟建築或房子的風水好壞大致上是可以從明堂上略知一二。

風水將大門外圍前所屬的空間稱之為「明堂」,也是小型原力場最佳的聚合環境場。陽宅前的明堂若是有小河、池塘、公園、樹林、綠地、運動場、學校等等開闊的環境,自然能夠將大與中原力場所傳遞的能量連結起來,對於陽宅風水的助益相當的大。

廳堂的採光與通風是經由門、窗和陽台而入,風水上稱作旺氣,而此旺氣正是明堂所供給的原力場能量。當然,室內空間的動線與格局規劃勢必影響著整體環境的風水,若能將原力場的能量在空間裡順暢循環,自然能夠讓家庭裡的成員個個身心健全,關係也會和諧美滿,福報和財運也一樣會跟著旺起來。

珍惜自然資源

人類的生命體雖然是所有動物中最複雜的,除了陽光、空氣、水和食物,仍然需要原力場所供給的能量,可將身心靈導入更健康的發展,畢竟所有大地的原力場皆來自於地球(大地之母)。

如今我們生存的環境幾乎被破壞殆盡,資源也逐漸耗盡,空氣、海洋、大地皆受到汙染,人類若不積極挽救、改善自然環境和生態,恐怕連最基本的原力場也會逐漸消失,這是多麼可悲的一件事。

因此,我們若想擁有一個美好的風水環境,就必須從自身居家做起,將環境做到自然、純淨、綠化、美觀就好,避免過多的人工配置,如此便能夠接引到原力場的好能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