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秘方!11大招玄關風水 快學起來(圖)

作者:葉實益老師 發表:2019-02-0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招財秘方!11大招玄關風水快學起來
中國人為了討吉利,喜愛在大門內設置玄關,並擺設招財納吉的物品,此乃謂「開門見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玄關一詞,道教的玄門與竅門,佛教的空門與禪門,陽宅風水則是指房子大門入口內特別設置一處折衝的小區域。當然,一間房子是否一定要設置玄關,這還得視空間配置是否得宜,方能突顯玄關的必要性,否則因多佔一小部分而讓整體的空間顯得有些許擁擠。

中國人為了討個吉利,一向喜愛在大門內設置一道玄關,並擺設各種招財納吉的物品,所謂「開門見喜」就是這個道理,畢竟玄關是每日出入必經之處,也是一天禍福的關鍵。因此,如何讓玄關在送往迎來的過程中得到福分,確實是環境中一處重要的竅門與關鍵所在之地。

如何找出吉祥方位

現代的房屋多半都會在玄關之處做各種美化和設計,無論如何的變化和區隔,仍舊以順暢、和諧為基礎,只要不影響動線及視覺,就可以算是好的玄關。不過,有的風水說法認為玄關必須配合方位另做設置,這點毋庸置疑是自相矛盾的,畢竟房子的格局家家戶戶均不同,沒有一定的準則和規矩,又當如何配置?事實上,玄關是為了因應環境而設置,並不是為了招財納吉而刻意設置,最重要仍以格局上的協調、順暢為第一優先考量。

大門是一間房子的主要納氣口,關係到整間屋子的運程好壞,若能善用玄關,則必能導引氣流至旺方。

如何趨吉避煞

玄關設置有兩大主要功能:

一、趨吉

大門是一間房子的主要納氣口,關係到整間屋子的運程好壞,若能善用玄關,則必能導引氣流至旺方。所謂旺方其實是指空間中氣場和光線最開闊和通暢的區域,但絕非直接貫穿至屋外,亦或是在循環不佳的空間環境,否則無法達到和諧、順暢的效果,也就沒有所謂趨吉避凶的功效,更遑論招財、納吉了。

二、避煞

煞的形成有多種因素,大部分都是指屋外的地理形勢和環境的影響,至於屋內則僅須注意對沖的現象。有的房子大門一進來直接就面對窗或陽台的門窗,氣流彼此之間就會產生所謂對沖的現象,不能讓大門納進來的氣流順利在屋內循環,這才是真正的對沖煞氣,此刻設置玄關就有其必要性,除了阻隔對沖,還可導引氣流至旺方。

如何強化招財納吉

玄關是居於一間房子的動態區,主要是用來導引大門納進來的氣流,並非聚氣的環境,而是屬於活氣與生氣的來源,自當在此安置能夠用來加強能量的物品,以便達到招財納吉的功效。有的風水說法是建議在玄關設置一個聚寶盆,這點其實並不合宜!既然是聚寶、聚財,當然是安置在藏風聚氣的地方,而非玄關這個屬於導引氣流的關鍵區域。因此,聚寶盆應當安置在人氣最旺的客廳內,畢竟人氣就是財氣,再選擇一處較能聚氣且不被氣流沖散的地方安置。當然,也有一種說法認為聚寶盆應當擺設在客廳入門的斜對角的地方,這點邏輯上是合理,但不盡然每一間房子的規劃均相同,也不一定斜對角的位置才是理想的聚財之處!

為了讓玄關更能夠招財、納吉,可以考量以下幾種方法運作,相信對於環境磁場會有些許的助益。

招財秘方!11大招玄關風水快學起來
為了能夠招財、納吉,我們可以在玄關放置財神爺。(攝影:乙欣)

植物

花草樹木除了能夠綠化環境,還可以強化空氣的質量,最適宜的地方應該是陽台或是可見到陽光的區域,若是安置在玄關則必須考慮光線及通風,若是有其必要性,可以考慮每週輪替的方式,也就是與其他植物交互更替擺放,這樣植物較有時間行光合作用。

魚缸

魚缸也是一種活化玄關機能的好方法,除了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增添生活的樂趣。但仍有其缺點,畢竟魚兒需要專業的呵護,若是處理不當,恐怕不時會有生病、死亡的現象發生,對於人的心情多少會受到影響。

流水器

流水器可以造景之外,還可以活化玄關的磁場,更何況水又主財,但缺點就是必須時常加水,水一旦不足之時就會影響電力系統及馬達的壽命;另一個缺點就是馬達的噪音,還可能干擾流水的自然音頻,對於磁場的效應多少可能會造成些許的影響。

精油

精油是植物經由萃取、提煉的精華,和真的植物相比一點也不遜色,還可以營造出環境的芬芳,人在出入時若是嗅覺到,還可提振起精神,對於居家環境,除了可以消除晦氣,還可改善居家生活的質量,不失為一種招財納吉好方法。

圖像

選擇適合居家環境的圖畫、圖片、彩圖或佛像安置,可提升精神方面的層次,當然,前提仍須屋主喜愛和感受才是最重要的,若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只是為了改善而改善的話,恐怕一點風水效應也達不到。

藝術品

藝術品與圖像的功能其實是一致的,唯一不同的是藝術品所呈現出來的是立體與抽象的感官實境,若是佛像藝品也是可以達到納吉、納福的意境。至於所謂經過開光的佛像就不建議安置,尤其更不能放置在玄關之處!

朱雀

朱雀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主掌南方的神獸,代表地位與希望的象徵。一般都會在玄關牆面掛上相關的圖案或浮雕,除了確保一家人的平安之外,也象徵著屋主地位的穩固與提升。

招財秘方!11大招玄關風水快學起來
貔貅在風水上是用來確保居家的平安與扭轉財富的功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貔貅、石獅

貔貅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中的一種神獸,專門吸取妖魔鬼怪的氣血,並轉化為財寶,在風水上是用來確保居家的平安與扭轉財富的功能,一般都會置放在玄關的出入口位置上,且面相門外。獅子是百獸之王,眾妖魔野獸都必須聽其號令,古代的官家或富豪都會在宅第門前安置兩隻,與貔貅一樣都具有招財進寶的功能。

財神爺

財神爺一般分為文財神與武財神,文財神是財神星君及福祿壽三星,擺放時若是向著門外則表示向外布施,反而徒增屋主的困擾,應當將財神的面朝內,才有迎接主客的氣象;武財神是關公,有帶刀與閱讀春秋兩種,但並不適宜在家中擺放,既然是武職,自當安置在公司或商業場所較為適切,尤其面向必須朝外方為何宜。

鏡子

一般玄關大部分都會擺設一面鏡子,功能是用來整肅儀容,並無聚氣納吉的功能。鏡子有固定式與非固定式兩種,擺放的時候應避免鏡面向著門外,畢竟鏡子的反射會造成空間磁場的錯覺。

礦石

礦石的種類相當繁多,無論那一類的礦石都適宜,最重要應避免過於沉重,畢竟礦石是大地的產物,放射出來的能量絕對具有分量,這還得視屋主的個人感受,尤其開心、喜悅最為重要,若是無福消受的話,恐怕會造成反效果。

(原標題:〈招財納吉的玄關風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