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國家元首訪韓 與彭斯互動或成焦點(圖)

發表:2018-02-05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4月15日,金正恩與金永南在閱兵式上。
2012年4月15日,金正恩與金永南在閱兵式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5日訊】(看中國聞天清綜合報導)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在即,朝鮮將派遣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高級代表團參加冬奧會,這是四年來朝鮮最高級別領導人訪韓。韓國總統府對此表示歡迎。另外,金永南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是否互動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韓聯社2月5日引述韓國統一部消息稱,2月4日晚,平壤當局向韓國統一部發來通知表示,2月9日至11日,金永南將作為朝鮮高級代表團團長訪問韓國,隨行有3名代表團成員和工作人員18人。

但平壤當局沒有介紹3名代表團成員詳細情況。因此,令外界關注的是這3名代表團成員是否包括朝鮮「第二號人物」——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或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

2月5日,韓國總統府青瓦臺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金宜謙稱,作為朝鮮國家元首,金永南首次訪問韓國,也是過往訪韓最高級別的官員。韓國政府將尋求各種韓朝高級別對話等會談溝通機會。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勞動黨派遣其憲法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出席冬奧會,意在向國際社會展示朝鮮「正常國家」的形象。

預計朝鮮高級代表團將出席2月9日平昌冬奧會開幕式,次日觀察韓朝冰球聯隊與瑞士的女子組比賽,也有可能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

在平昌冬奧會上,朝鮮高級代表團是否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會面將是一個引人關注的新聞焦點。

美國之音2月5日報導,2月8日(週四),代表美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彭斯副總統會抵達韓國首爾,並在當日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一起共進晚餐。

彭斯助手上週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韓國首爾,彭斯福總統將反對國際社會放鬆對朝鮮的制裁和施壓。朝鮮當局善於背後操縱,彭斯也擔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為劫持冬奧會所發出的信息。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金正恩政府是一個殺人的政權,彭斯副總統要確保韓國平昌冬奧會不會成為朝鮮2週的官方宣傳活動,並揭露金正恩統治朝鮮的真相。

報導稱,平壤當局派遣其國家元首訪問韓國,顯示韓國與朝鮮雙方緊張局勢可能有所緩和。

英國BBC新聞2月5日報導,朝鮮將派遣最高級別官員參加韓國平昌冬奧會,藉此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朝鮮決定參與國際性運動賽事,被外界視為是平壤當局的一種外交手段。除了派遣運動員參加滑雪和花樣滑冰等比賽外,朝鮮數百名啦啦隊和表演者也將出現在冬奧會賽場上。

2月4日,韓國與朝鮮女子冰球聯隊與瑞典女子冰球隊進行了一場友誼賽,最終以1:3敗北。這是這隻女子冰球聯隊首場也是唯一一場友誼賽。

報導稱,在2月8日,即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式前一天,也是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韓國首爾的當天,朝鮮計畫舉行大規模閱兵儀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