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恐懼度日?慌求聯合國「阻止戰爭」(圖)

發表:2018-02-05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0月,美韓雙方在朝鮮半島東部與西部水域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海軍演習。
2017年10月,美韓雙方在朝鮮半島東部與西部水域展開為期10天的聯合海軍演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4日訊】先前英媒曾報導,美方已擬定一個「流鼻血」(bloody nose)的突襲計畫。自今年以來,朝鮮官媒所公開的金正恩日常活動,也比往年減少,甚至連平壤都很少離開。有日媒稱,其畏懼韓美聯合的「金正恩斬首行動」。種種跡象,使得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在1月31日向聯合國安理會請求「全面阻止美國的核戰爭挑釁行為」。

2月1日,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日前朝鮮外務相李勇浩向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提交一封信函,信中請求聯合國安理會要「全面阻止美國的核戰爭挑釁行為」。

信中聲稱,朝鮮正和韓國進行「和平對話」,但美國卻持續把核航母打擊群等戰略裝備,轉移至朝鮮半島周邊;且還將在平昌冬奧之後,立刻實施美韓聯合軍演。

「流鼻血」突襲計畫

據韓國《朝鮮日報》分析,平壤當局寫信的背景,是因美方正認真準備對朝進行「流鼻血戰略」,這可能讓朝鮮意識到美國的軍事行動,將會成為真實的。

2017年12月20日,英國《每日電訊報》曾援引3位前、現任美國官員的話稱,美方已擬定「流鼻血」突襲計畫。此計畫的一個選項就是在朝鮮發射導彈之前,就摧毀其導彈發射場;另一個選擇是摧毀朝鮮軍火庫,以迫使金正恩回到談判桌上。

日前,原先美國內定的駐韓大使車維德,因質疑美軍的「流鼻血」軍事計畫,及反對撤離在韓國的美國非戰鬥人員,在他尚未上任前,就被撤職了,導致韓國輿論相當擔憂川普(特朗普)正認真準備軍事行動。

美軍規劃與研發兩款新核武

1日,美國國防部公布《核武態勢評估》報告,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表示,美國已經認清世界並不是「我們期許中的世界」。先前歐巴馬政府太理想化,欲當裁武的領頭羊,可是俄、中與朝鮮等國並不願跟進,使核武不減反增。美國能源部副部長布列特也說,當美國領軍裁減核武之時,其他的潛在核敵國,卻背道而馳,持續增加了庫存核武數量及種類。

報告中指出,為因應俄、中、朝鮮和伊朗等威脅,美軍規劃與研發兩款新核武,一為可從核子潛艇發射的巡弋飛彈(SLCM),藉此來嚇阻朝鮮,並施壓俄國停止違反《中程飛彈條約》;二是能夠搭載「低當量核武」潛射彈道飛彈,以利美軍能進行有限核武攻擊。

金正恩的恐懼

2月2日,《朝鮮日報》報導,自今年以來,朝鮮官媒所公開的金正恩露面僅有4次而已,而且也沒有離開過平壤。經韓國統一部方面證實,往年1月份,金正恩皆會在軍事與經濟等方面進行10-15次的外部活動,其活動範圍也會跨出平壤。

據先前韓日媒體曾報導,在美國軍事選項及斬首行動的威懾之下,金正恩的外部公開日程,從去年起就明顯減少,這正顯示朝鮮對美國軍事突襲產生的恐懼。

川普樹立對朝動武的道德依據

2月2日,《朝鮮日報》報導,川普總統繼1月30日的國情咨文演說中,邀請脫北者池成浩揭露金正恩政權的殘酷性之後;近日又將邀請5-6位在韓國政府機構任職的脫北者及在美脫北者至白宮,一同討論朝鮮的人權問題。此舉主要是向國際社會表明對朝制裁及施壓的正當性,及透過人權策略來動搖朝鮮內部的戰略。

1月30日,和平運動團體Women Cros sDMZ創立人克莉絲汀·安向《時代》週刊表示,川普的國情咨文,是想樹立旨在解救朝鮮百姓的預防性戰爭之道德論據。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