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社民黨達成協議 默克爾組閣成功?(圖)

發表:2018-02-07 1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克爾與社民黨達成大聯合政府協議。
默克爾(紅衣者)與社民黨達成大聯合政府協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與德國社會民主黨(Sozialdemokratische Partei Deutschlands,SPD)達成了聯合執政協議,為此,默克爾領導的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Christlich Demokratische Union Deutschlands,CDU)也做出了重大讓步,將外交和財政等部長職位讓給社民黨。

美國彭博社2月7日報導,默克爾領導的政黨獲得了國防、經濟等5個部門部長職位,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巴伐利亞姐妹黨——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Christlich-Soziale Union in Bayern,CSU)獲得3個部長職位。

報導引述德國媒體消息稱,社會民主黨領導人馬丁.舒爾茨(Martin Schulz)將出任外交部長,現任漢堡市長奧拉夫.紹爾茨(Olaf Scholz)擔任財政部長,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主席霍斯特.西霍費爾(Horst Seehofer)掌管內政部。

雖然默克爾為大聯合政府制定政策指導方針,但由社民黨主導的外交、財政部門將會讓舒爾茨兌現其競選的承諾:加深與歐元區的合作。

之前,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19個歐元區國家應有一個聯合預算和財政部長。默克爾並沒有完全接受馬克龍的建議,她僅聲稱,歐盟需要更深入的整合,才能夠在全球展現出實質性的影響力。

儘管已經達成大聯合政府協議,為默克爾第四屆政府任期清除了關鍵障礙,但該協議依然需要得到社民黨46.4萬成員投票表決。4年前,社民黨76%成員投票贊成加入默克爾大聯合政府,如今社民黨因這次德國大選而內部意見分裂。

如果社民黨拒絕這份協議,默克爾將不得不選擇建立少數政府,或者重新舉行德國大選。

臺灣中央社引述《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消息稱,社民黨主席舒爾茨將會卸任黨內職務,由社民黨國會黨團領袖那勒斯(Andrea Nahles)接任主席。目前社民黨內眾多左派和青年成員反對該黨再次加入默克爾的大聯合政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