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中國速瞄】中國人像比對眼鏡投入實戰(組圖)

發表:2018-02-08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8中國速瞄】中國人像比對眼鏡投入實戰
(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8年2月8日訊】未得學生正面反應 美大學喊停孔子學院

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西佛羅里達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West Florida)發言人岡薩雷斯表示,美國學校與中國大陸「孔子學院」的合作關係,將於今年5月合同到期後正式結束。他說,「這個決定是基於我們對孔子學院項目審查的結果。我們的結論是,從學生的興趣等諸多方面看來,我們沒有得到足夠多的正向反饋,因此決定中止這個項目。」

稍早美國《政體》雜誌披露,近年中共積極在海外設置「孔子學院」,其「文化」背後對美國校園充滿意識形態滲透,歷史與文化課程都是中共官方版本,且忽視人權。目前全球的孔子學院超過500家,其中100多家在美國。

 

人像比對眼鏡投入實戰 人權團體擔憂

如果在大陸旅遊遇到戴墨鏡警察向你問話,別懷疑,他靠著那隻墨鏡,已經將你個資全部讀取。中國官方表示,為保障2018年新年返鄉潮不出問題,鐵路安保配備了全新的「智慧眼鏡」,該墨鏡裝有小型相機,連接類似智慧型手機的裝置,讓保安可拍下可疑人的照片,再送回總部資料庫比對。之後會在第一時間讀取「嫌疑人」姓名、種族、投宿地址等等資訊。不過有人權團體擔憂,中國政府正在利用影像識別技術,全面監控人民。

墨鏡
(網路圖片)

 

高智晟失踪近半年 北京律師向公安要人

「十九大」前失踪的知名人權律師高智晟至今仍音訊全無。近日,北京維權律師燕薪和張磊,向陝西和榆林市等四級公安部門發送律師信,查詢高智晟下落。

今年54歲的高智晟長期為弱勢群體維權打官司,包括法輪功學員、基督教會成員,以及土地糾紛敏感案件等,惹怒當時的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政權,隨後高智晟被政府反覆拘留、折磨,並長達3年處於失蹤狀態。 2011年12月高智晟緩刑期滿前,再被當時周永康治下的政法系統突然撤銷緩刑;直至2014年8月7日刑滿高智晟出獄。去年高智晟刑滿出獄後表示,希望能改變中共獨裁體制,讓中國人回歸正統。但「十九大」前夕他再次「失蹤」。

【2.8中國速瞄】中國人像比對眼鏡投入實戰
(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北京1月流感病例環比增130%

中國國家流感中心發布的流感監測週報顯示,在今年第4週,南、北方省份流感狀況仍處於冬季高流感水平。北京1月份病例較前一個月增加1.3倍。傳統新年臨近,北京市疾控中心指出,中小學、幼兒園是流感的重災區。

流感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花蓮持續餘震 女陸客不治增至7死

台灣花蓮6日深夜發生6.4級強震,7日送醫搶救的大陸籍傷者余妃(女,45歲),因傷勢過重於當晚9時宣告死亡。截至7日晚間10時,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台灣地震至少有7人死亡,260人受傷,另外67人失蹤。地震專家中正大學地球與環境科學系助理教授溫士忠表示,這次地震可能是「米崙斷層」所造成,大約有1顆原子彈威力。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截至7日晚間7時30分,台灣已經發生160起以上餘震,其中顯著有感達21起,規模5以上的有4起,若是將前震納入,規模5以上共有9起。

 

地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