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中國速瞄】朝鮮給中國製造品起一外號(組圖)

發表:2018-02-0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中國遊客伊朗逼機起飛,視頻在社交網路沸騰。(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1日訊】機場事件惹議 中國三家大使館連發聲

在近一週內,世界各地發生三起中國遊客在國外機場的風波。而中國駐日本、斯里蘭卡、伊朗三國的大使館,也相繼發聲呼籲旅客理性處理事件。有評論指出,類似做法猶如「社會主義巨嬰」,呼籲遊客不要再進行這種「戰狼」式愛國行為。

 

中國召回在朝企業 俄遣返所有朝鮮勞工

《聯合早報》1月31日報導,自去年12月22日聯合國針對朝核問題進行製裁措施後,朝鮮在華企業在中國相繼停業撤離,並要求在朝中國企業儘快撤離。與此同時,俄羅斯駐平壤大使30日透露,俄羅斯將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製裁措施,於2019年底前,把所有來自朝鮮的勞工遣返回國。

俄羅斯方面表示,將把所有朝鮮勞工遣返回國。
俄羅斯方面表示,將把所有朝鮮勞工遣返回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朝鮮給中國製造品起一外號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近期朝鮮經濟研究協會邀請中國丹東、延邊地區的企業家,參加「從中朝邊境看朝鮮經濟」座談會。中朝邊境一名消息人士30日透露,「朝鮮人民現在將中國製造的鞋子稱為『穿一周』,意思是中國製造的鞋子穿一周就『壽終正寢』。」

朝鮮給中國製造產品商機起出一個新外號。
朝鮮給中國製造產品商機起出一個新外號。(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少林方丈釋永信落選中國人大代表

1月30日,中國河南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發佈公告,公示河南出席第十三屆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有172人。稍早傳出醜聞纏身的釋永信列名宗教界24人名單中,但日前證實其已落選。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因涉嫌斂財、淫亂,曾被民眾實名舉報。

釋永信落選中國人大代表。
釋永信落選中國人大代表。(圖片來源:Getty Image)

 

新年返鄉高峰期 旅客人次預計30億

為期40天的2018年中國新年「返鄉潮」2月1日開鑼,到3月12日結束,預計旅客出行人次高達29.8億。應對返鄉運輸高峰期壓力,中國鐵路總公司表示,期間將擴大「復興號」行駛範圍,並加開夜班高鐵。不過,外界擔憂,網路新興「黃牛」透過專業設備搶票,會導致許多民眾搶不到票。

返鄉
中國新年返鄉高峰期正式拉開帷幕。(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膠袋威脅人體健康 需逾200年「解毒」

速遞膠袋給長期接觸者帶來健康威脅,生產塑膠袋的工廠若將其埋入地下,降解週期超過200年,也會給土壤、地下水帶來污染,甚至造成大氣污染。然而,大陸網購平台上,只要輸入「塑遞袋」搜索,就可出現數十家廠家,如果按銷量排序,最高累計成交數量高達300多萬包。

膠袋威脅人體健康,但網路仍熱銷。
膠袋威脅人體健康,但網路仍熱銷。(網絡截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