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311地震伸援 日本救護技術員奔台(圖)

作者:黃旭昇 發表:2018-02-09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救急救命士松岡博人(圖),感念當年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時的付出與支援,專程從日本搭機來台直奔花蓮地震災區現場,希望救護技術協助搶救人命。
日本救急救命士松岡博人(圖),感念當年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時的付出與支援,專程從日本搭機來台直奔花蓮地震災區現場,希望救護技術協助搶救人命。(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2月9日訊】感念當年台灣在日本311地震時的付出與支援,擔任救急救命士的松岡博人,一聽到花蓮發生大地震,專程從日本搭機來台直衝災區現場,希望自己的救護技術可協助搶救人命。

穿著一身藍色的EMT1(初級救護技術員)制服的松岡博人(MATSUOKA HIROTO)穿梭在雲門翠堤大樓救災集結待命區,跟隨著台北市消防局鳳凰志工陳德皓等待出勤。

陳德皓說,這次團隊5人中,包括仍在東吳大學心理系就讀的鳳凰志工賈效瑞等4人,在地震翌日駕駛兩輛高級救護車到現場待命,松岡博人從日本搭機來台,坐火車直奔花蓮災區現場。

操一口日語,夾雜中文與台語的松岡博人,今年33歲,接受中央社記者訪談時低調表示,他住在日本千葉縣,在東京一家醫院擔任救急救命士。透過陳德皓的臉書知悉台灣花蓮發生大地震,就想要立即飛來台灣。

問起動機,松岡博人說,由於台灣在2011年日本311地震時迅速派遣救難隊赴日、提供金錢援助,讓他揪甘心。當時,他正在台灣參加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醫療團,立即回日本參與救災,協助檢傷分類。

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流著一半的台灣血統,松岡博人說,小時候都不會中文,即使已經是日本的救護技術員,但受限法規無法在媽祖進香醫療團發揮專業,讓他決心來台灣上大學,學好語言與醫療專業,終於取得台灣的EMT1證照。

「台灣在日本311地震伸出援手,這次,應該是我回饋台灣的時候了。」時間一點一滴流逝,即使面對災區搶救失聯人員的結果不樂觀,但松岡博人不後悔此行。

他說,醫院院長獲悉他要到台灣協助救災,立即給予兩週的有薪假,讓他無後顧之憂。這也是多年前311地震台灣在日本播下的種子,讓醫院院長覺得應該回饋台灣。如今台灣花蓮發生大地震,他感同身受,也祝福災區民眾在後續重建的漫漫長路,堅強的走下去。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