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亞方舟在哪裡?可能在亞拉拉特山(圖)

作者:古道整理 發表:2018-02-14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諾亞方舟在哪裡?可能在亞拉拉特山
《聖經》中清清楚楚記載著「諾亞方舟」最後停靠在中亞的亞拉拉特山頂。(圖片來源:Pixabay)

「舟,船也,古者共鼓、貨狄刳木為舟,剡木為楫,以濟不通,象形。」這是《說文》裡的解釋。共鼓與貨狄二人大概與上古時候的有巢氏教人造房與燧人氏教人用火一樣,是上天派下來的聖人,只不過他們的使命是專門教人們造船。

而船的另一個來源,卻和西方《聖經》裡記載的「諾亞方舟」有關。在漢字篆書「船」中,右半部分是上邊是一個「八」,下邊是一個「口」。而根據傳說,「諾亞方舟」長150米,寬23米,高13.6米,分為三層,方舟建成後,諾亞一家、所有動物分雌雄7組都轉移到方舟上,所以這個「八口」實則意有所指,這聽起來就有些玄了。不過不管人們信還是不信,《聖經》中卻清清楚楚記載著「諾亞方舟」最後停靠在中亞的亞拉拉特山頂。

千百年來,有很多人一直試圖尋找,但都無所獲,直到1883年,一次大地震使亞拉拉特山的一個地段裂開了一道大口,突然露出了一條船!當時赴地震災區考察災情的一個委員會的所有成員都看到了這條12─15米高的大船,因為一大部分還嵌在冰川裡,無法估計他的長度。這個消息震驚了全世界,從此,尋找諾亞方舟的熱潮再度席捲全球。

1916年,俄國飛行員羅斯科維斯基在執行完偵察任務後,正沿著土耳其與伊朗邊境飛回基地,飛臨亞拉拉特山頂上空時,他突然發現一團青藍色的東西,立即調轉機身去觀看,他發現的竟是一艘很大船體!船的一側有門,其中一扇已損壞,他拍了照片,回去後立即報告了政府,政府立即組織了兩個連兵力去尋找。1個月後他們找到了方舟,弄清了方舟有幾個房間,有的還有交叉的木塊做成的大柵欄,房子前面還有一排排的鐵拴。

二次大戰後,一位土耳其飛行員也拍了一張「方舟」的照片。從此,「方舟」不再是人們口頭的傳聞,而是有了照片的實物。更令人吃驚的是:照片放大處理後,測出船身為150米長,50米寬,和傳說中的方舟近似。1949年,美國的阿倫、史密斯博士組織了亞拉拉特山遠征隊,以探尋諾亞方舟為目標,可是未能達到目標。1952年,法國的瓊.多.利克基地探險家又組織了探險隊,並成功的登上了亞拉拉特山頂,然而,關於諾亞方舟則什麼也沒有發現。

可是,當時的一個名叫瓊.費爾南.納瓦拉的隊員卻思忖:「一旦發現在亞拉拉特山的什麼地方殘留有諾亞方舟,我要用這雙眼睛清楚證實它。」他下定決心,在1953年第二次探查時,詳細研究了認為殘留有諾亞方舟痕跡的地方。1955年7月,他帶著11歲的小兒子拉法埃爾,試圖第三次登上亞拉拉特山峰頂,這是兩個人死心塌地的念頭。

他們終於發現了諾亞方舟殘片,從冰川中挖出了它的一部分,帶回了一塊木板。這塊古木板後來寄送到西班牙、法國、埃及等大學和研究所,進行了科學的研究。其結果證明,這是一塊經過特殊防腐處理的木板。經碳測定它至少有4484年的歷史,正是所傳「方舟」建造的年代。人們驚呆了,又有照片,又有實物,費爾南堅信自己發現的就是「諾亞方舟」。後來,他根據這些考察結果,寫了一本書名叫《我發現了諾亞方舟》,於1956年出版。他還在全世界舉行報告會,引起了強烈反響。1974年,土耳其衛星在亞拉拉特山再次拍到了方舟的衛星照片。

美國學者戴維在亞拉拉特山以南的烏茲恩吉利村附近的穆薩山頂上發現了一艘大船。這個村莊與史書上所說的尼塞村位於同一地點。該船呈洋蔥狀,船身長164米,長度基本上和《聖經》上記載的諾亞方舟相符。1989年9月5日,兩名美國人乘直升飛機飛躍亞拉拉特山西南麓上空時,發現了諾亞方舟,並拍攝了照片。駕駛員查克.克倫說,在亞拉拉特山的一處通常由冰川覆蓋的、海拔4400米的地方發現了一隻方舟形物體,而那個地方的冰川因夏天該地區高溫天氣而消退了。阿倫說:「我百分之百的確信,這是方舟。」目前至少有3個美國小組在搜尋這艘諾亞方舟,重點放在亞拉拉特山的西南麓……

當然,伴隨著方舟的尋找,反對、質疑之聲也一直不斷,雖然到今天還未能最終確定方舟的存在,但這件事本身引發的震撼,對人們內心及固有觀念的衝擊顯然是前所未有的。也許,在這個浩瀚宇宙中「」的存在,正越來越成為每一個人不得不正視的一個現實。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