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欲逃朝鮮 泄密緻張成澤金正男死?(圖)

發表:2018-02-15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
周永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4日訊】14日,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丈張成澤被公開處決、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被毒殺身亡,可能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泄露胡錦濤與張成澤密談廢黜金正恩的內容有關,致使金正恩對他們起殺機,且周永康還計畫逃亡朝鮮。

日本放送協會援引中國政府匿名官員的話透露,2012年8月,張成澤訪問北京,當時金正日已經逝世8個月了,且金正恩也已成為接班人。可是,他與當時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密談時,提及以金正日長子金正男來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不過,胡錦濤當時並沒有表態,對此事還沒做決斷。

據悉,2012年張成澤訪華之時,周永康當時是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報導中說,2013年初,周永康將此情事向金正恩密告,同年12月,張成澤就被公開處決。

2017年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疑似遭越籍女子段氏香(Đoàn ThịHương)與印尼籍女子艾莎(Siti Aisyah)以VX神經毒劑毒殺身亡。外界都指稱,金正男的死與金正恩有關。

原先金正日執政之時,中朝關係密切,但由於金正恩鏟除姑丈及哥哥之後,二國關係就此惡化。

2013年12月,周永康落馬,2015年他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等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

由於周永康將此訊息泄露給金正恩,最後導致朝鮮「親華派」全軍覆沒了。但一位「深喉嚨」逃至中國之後,向北京提供上述情報。

報導更披露,周永康曾經有逃亡朝鮮的計畫,但最後沒有得逞。

2014年12月5日,周永康就被中共中央開除黨籍,且移送司法機關處置,其中一項罪名為「泄露黨與國家機密」,但官方至今還沒公布泄密內容。

另有韓媒報導,金正恩被內定為接班人之後,他身邊的親信就已開始策劃殺掉金正男。可是,金正恩仍會擔心得罪中共,才使暗殺計畫被迫告吹。

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長子、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曾經被認為是最有希望繼承金正日的人,但金正恩上臺之後,他就流亡國外。

中共一直將金正男視為朝鮮潛在的領導人,若朝鮮政權崩潰之時,金正男也被考慮是領導人選項之一。當金正男遭暗殺之後,朝鮮當局似乎要趕盡殺絕。2017年10月30日,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消息人士表示,有朝鮮間諜為暗殺金正男之子韓松(Kim Han Sol)入境中國,上週被中共國家安全部拘留,被捕人士後於北京郊外的某處秘密地點被審訊。

當金正男死後,朝鮮就有近1.63萬噸煤炭被中國拒絕進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卻罕見地公開對朝鮮不滿,且提到對朝制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