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竟有這樣一個樹洞 很多人寄信給它!(組圖)

發表:2018-02-18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8日訊】看過電影《花樣年華》的人,都會對片末一個情節印象特別深刻——梁朝偉扮演的男主角被自己的感情壓得快憋死了,於是他跑去柬埔寨找了個樹洞,對著樹洞說了很久的話,之後繼續前行……但你知道嗎?現實生活中也有這樣一個樹洞,世界各地很多人都往那寄信找自己的真愛,這個樹洞還有專屬的地址呢!

據「英國那些事兒」報導,幾天前一個寒冷的下午,身穿制服的郵差Karl Heinz Martens,獨自一人穿越過一片森林,抵達一棵橡樹前時,Martens緩緩爬上了樹前的木梯,將一個紫色的信封投入進了樹洞裡。

「這只是今天的第一封信。」Martens向記者解釋道,信的寄件人名叫Denies,今年55歲,來自巴伐利亞。

作為一名大齡單身女中年,她很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她不介意就這麼孤單一輩子,但她也還沒有放棄等待那個可能會陪伴她一生的男人出現,如果有可能的話,她相信那個他,會通過這棵橡樹找到自己……

月老樹
每週六天,郵差都火急火燎的跑去給月老樹送信。(圖片來源:英國那些事兒微信截圖)

給一棵樹寫信求真愛聽起來確實有些荒謬,但在德國Eutin城外,真的有這樣一顆「月老樹」,它有一個很響亮的名號——「新郎橡樹」(Bridegroom’s Oak),這棵橡樹大約500多歲了,據當地媒體報導,新郎橡樹至少已經撮合成了100段美滿婚姻。

如今,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會給它寄信,希望能找到命定的戀人。

比如,來自勃蘭登堡的Marie曾寫信給它,希望能找到一位舞伴;來自薩克森的Heinrich,想要一個能陪自己環遊世界的伴侶;來自中國的劉先生,想知道有沒有哪個德國妹子願意交一個外國男票。

「它是如此神奇而浪漫,現在那些約會軟體主要是靠眼緣,但在這裡一切都像是一個美麗的巧合,是真正的命中注定……」Martens感嘆道。

有關「月老樹」的愛情傳說要從128年前說起——1890年,當地一位名叫Minna的妹子愛上了一名巧克力師Wilhelm,可女生的老爹嫌棄小哥出身貧寒,一直極力反對兩人在一起,也不允許他們見面。無奈之下,Minna和Wilhelm相約,每天都會在樹林裡一棵橡樹的樹洞藏進一封信,表達對彼此的思念之情……一年後,大概是架不住閨女的執著,Minna的老爹終於同意了這樁婚事。

1891年6月2日,這對甜蜜的愛人在那棵橡樹下舉辦了浪漫的婚禮。Minna和Wilhelm童話般的愛情故事很快就在鎮裡傳開了,當時不少年輕人都認為,兩人能夠終成眷屬是多虧了那棵橡樹的庇佑。

就這樣,單身的少男少女們也開始往樹洞裡投信。1927年,眼看著給新郎橡樹寄信的人越來越多,每個人寫的郵編和地址都不盡相同,給郵差們帶來了不小的麻煩,官方索性給這棵橡樹設立了統一的郵政編碼,專用地址。甚至還在樹下貼心的放了把木梯,方便人們上樹取信、回信。

過去的91年中,人們經常能看到一位郵差火急火燎的跑去給新郎橡樹送信,每週六天,從未停歇。無論風吹日晒,郵差們總會準時將這一封封承載著愛情希望的信投入樹洞。而Martens則是所有郵差中堅持時間最長的一位,從1984年開始成為它的專屬郵差,這一送,就是20多年。

他表示,給橡樹寄信的人只需遵守一條準則:爬上木梯隨便取出一封信,如果你打開看完內容覺得對這封信的主人沒啥興趣,應該將信件放回還原,以便下一個前來取信的人繼續看;如果你動了心,就照著上面的地址回覆過去好了。

Martens表示,這些年,無信可送的日子大概只有10天。而信多的時候,他甚至需要想辦法將滿滿一沓50個信封全部塞進去。

不過,它們並非全是情書,比如,在1990年兩德統一之前,東德的老百姓會偷偷給新郎橡樹寄信,詢問西德的同胞們每天都在聽什麼歌,開著什麼樣的車……

不過,更多的還是浪漫奇緣——1958年,曾經有一位名叫Peter Pump的德國士兵來到了橡樹旁,他從樹洞裡掏出了好幾封信,卻選擇了一張沒有任何內容,只有姓名和聯繫地址的信回覆。

原來,雖然信封上的寄信人一欄,寫的是一位名叫Marita的妹子,但這封信並非妹子本人寄出,是她的朋友希望她能早日脫單,擅做主張寄出了這封求交友信。

Peter和Marita在此後的一年裡一直保持著書信聯繫,由於兩人都性格非常靦腆,到了1959年,士兵才終於鼓足勇氣,向Marita提出了「線下見面」的請求。1961年,他們結婚了,至今他們仍恩愛如初,即將迎來57週年結婚紀念日。

1988年,一個名為Claudia的19歲德國女孩給橡樹寄了封信,希望能通過這棵神奇的樹,找到一位筆友,沒多久,名為Friedrich的農民小哥回覆了Claudia。他們之間的信件往來從1封變為40封,直至上百封。但由於這對愛人各自身處柏林牆的兩邊,他們一直都無法見面,直到牆倒塌的那一天,在信紙上相愛了近2年的兩個人才終於相擁而泣。

月老樹
月老樹每天都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圖片來源:英國那些事兒微信截圖)

新郎橡樹已經走過了500多年的歲月,在它的身上有太多太多令人驚嘆的傳說。

有人說,如果在滿月時分繞著它的樹幹走三圈,並在心裏想著愛人的名字,那麼1年之內,你就能和心中所念結婚生子;有人說,它是植物界的「不老網紅」,平均每年能收到1000多封信,是世界上唯一擁有專屬郵寄地址的樹界大佬。

但也有人覺得,儘管它撮合了無數佳偶良緣,但它一直是孤零零的待在那裡,也許它才是最寂寞的那一個。

Martens告訴記者:「2009年,官方曾經象徵性的給它舉行了一場婚禮,把它許配給了一棵200歲的栗子樹,不幸的是,那棵樹6年後死亡了,它又變成了單身……」

「月老樹」所承受的不僅是數百年的孤寂,它的身體也在一天天變差,幾年前,工作人員在樹內檢測到了黴菌感染,人們不得不砍掉了它的一些大樹枝,防止病情繼續蔓延,而幾乎在同一時間,Martens也被確診患上了白血病。雖然他們病情都還不算太嚴重,但這一切也讓Martens不得不感慨,他和這棵老橡樹之間確實存在某種聯繫。

「它的樹枝和我的骨頭一樣,變得越來越不穩定了,但我們都還在堅持,我還是會爬上木梯看著曾經的一切,陪著‘老朋友’靜靜待會兒……」

如果你也想寫信給「新郎橡樹」,可以寄到以下地址:

Bräutigamseiche,

Dodauer Forst,

23701 Eutin,Germany

願所有寄信人,都能通過這棵樹遇到生命中最美麗的巧合!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