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預測劉鶴六人高官經濟團隊 據說「很強大」(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2-22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鶴
劉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外界普遍預測中共中財辦主任劉鶴將在3月出任主管經濟和金融的國務院副總理。港媒稱,其將領導的經濟團隊或包含六位涉及經濟領域的高官。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劉鶴在3月的中共「兩會」上升任副總理後,或將領導一個由六名高官組成的經濟團隊,負責中國經濟管理的大部分事項。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可能將中國經濟管理的大部分事項都交付給這一團隊。

現年66歲的劉鶴是一位經濟專業出身的學者型官員,習近平與劉鶴中學時是同學校友,十幾歲開始,雙方多年來一直保持著聯繫。

劉鶴長期擔任中共中央經濟領域的「核心智囊」。習近平上臺後對劉鶴也相當依重,幾乎每次視察或出訪都安排他陪同,傳習近平曾向來訪的美國官員介紹劉鶴時說:「他對我非常重要」。

《南華早報》報導還稱,劉鶴團隊將由來自中國銀行和金融系統的經濟技術專家組成。儘管最終的任命只待在「兩會」上揭曉,但在北京的政策制定圈子內,已流傳著幾位熱門人選。

熱門人選包括銀監會主席郭樹清、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央行副行長易綱、中共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以及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學東。

報導援引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中國研究所(SOAS China Institute)所長曾銳生(Steve Tsang)的話稱,這一團隊看起來很強大。

這六位人選中有五位有博士學位,他們都曾管理過國家實體、銀行或金融服務公司。其中至少有三位能說流利的英文。

值得注意的是,這六位潛在人選中至少還有三位曾在央行行長周小川的領導下工作,屬於「舊臣」,其中包括郭樹清、易綱和劉士余。郭、易和劉三人此前均是接替周小川任央行行長的熱門人選,最近的熱門人選則只剩下郭樹清。

《南華早報》援引銀監會官員透露,郭樹清行事迅速,不會過多考慮利益集團。這一風格不僅與劉鶴形成共鳴,也符合習近平選入劉鶴團隊的優先考慮。

另有消息指,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與劉鶴等一道主導中國政治經濟改革事務。

據英國媒體《金融時報》2月14日透露,最近幾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紀委前書記王岐山以及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曾秘密會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

《金融時報》將習近平、王岐山及劉鶴同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的會晤形容為「中方竭力遊說美國外交官,以扭轉中美貿易戰」的一種努力。

不過,中國經濟改革歷來被批是跛足前行。在中共百病叢生的破舊政治體制下,靠前述劉鶴和六人團隊掌控經濟,外界估計還會有一定阻力。而加上總理李克強,還有「復出」的習近平重臣王岐山也將加入這項工作,這種多頭介入的「打架式」經濟領導模式的成效還有待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