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下葬的老父突然復活 家人都嚇傻了(圖)

發表:2018-02-22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等待下葬的老父突然復活家人都嚇傻了
田家坪這個村子裡發生了一件怪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不知道究竟有沒有地府或來生,人是不是真的有魂魄存在,可是這個故事起碼有百十來人見證過,應該是可信的。

就在我們這裡,有一個叫田家坪的地方,應了這名字,所以村裡人都是田氏家族的人。他們一直生活在這裡也算是民風淳樸,無憂無慮了。

可是就在他們這個村子裡卻發生了一件怪事。

那是80年代初期,生活大多落後而貧窮,田坪卻有一戶人家家資殷實,算得上是富翁。這戶人家的戶主叫做田思勇。萬貫家財起於他白手之間,文革的時候也是數次起落。每一次都是被收繳盡各種家業,可是幾年之後,他依然會再次變得富有。也許這算是命吧。

82年的時候他已經62歲了,也是無病無災,平安享樂。卻是可惜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啊,好好的一個人一口氣沒拉扯上來就魂歸九泉,撒手西去了。兒女們自是傷心不已,想起父親生前的種種教誨,以及父親為他們辛苦攢下的家業,不覺潸然淚下。

於是兄弟幾個便商量著,給田思勇停喪七天,大肆操辦一場,也讓父親走得風風光光。這七天也是久了一些,我們這裡死了老人最多也就三天。也就是這七天卻發生好多人一輩子都沒想到的事,神奇異常。

就在老人死後的第四天,天氣灰暗異常,時時有灰鴉在天空掠過,也有一兩隻膽子肥大的停在老人靈旛之上,「嘎嘎嘎」地叫著,驚悚非常。

有一些老人看到這幕,告東家而說。「有灰鴉停聚靈前,久而不散,是為不詳之兆,應火速下葬啊。」

田家兄弟聽了,也是有些害怕,急忙應了下來,連聲應道:「幾位長者,今天天色不早了,明天趕個早,火速下葬。」

這命數自有註定,田家兄弟可沒想到,遲了一晚,便是整整二十年。

正是當晚,有陰風陣陣,灰鴉慘慘,那些守靈之人,或因驚懼,或因寒冷,三五人一起玩牌喝酒,吹牛打諢,也是驅散了不少的陰寒之氣,這守靈人裡有一人叫做田放,膽大有腦,心細如髮,其他人醉得渾渾噩噩,唯獨他清醒異常。

不覺間子時以至,正是陰陽隔昏曉之時。陰風更甚,吹得田放脊椎發涼,汗毛炸立。說這田放也是豪放之人,一口白酒下肚,頓時渾身通透,鬼神驚懼。也是好奇心的驅使,田放便朝著田思勇的屍體走去。

這不看不知道,一看之下田放頓時倒翻了兩個滾向後翻去。一下就驚動了所有的守靈人,急忙問他。

「老田,怎麼了,怎麼了。」

「你們自己看。」田放也是沒緩過勁來。

眾人上前,向前瞅去,只一眼,便奔走想逃,大聲呼喊不停。

「田爺活了,田爺詐屍了。」就這樣吵吵鬧鬧,驚驚懼懼的,驚動了孝娟,不一會變齊聚靈前,跪了下來,有長子呼喊道。

「父親,您一生光明磊落,若是有未了的心願,可告知不孝子孫,兒定當全了您老心願,何必在這裡驚擾四鄰呢。」長子說完許久,也不見有人應聲答話,只是好像隱約傳來一陣陣綿長的呼吸聲來。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是無法,卻有田放緩過勁來,躋身向前對著眾人說。

「我不信這世上真的有鬼有神,誰如果和我一樣,便陪我看看究竟什麼做怪。」也是年輕人多,一會便有三兩個人陪著田放向靈前走去。

這次是看得分明,只見田思勇兩隻眼睛睜得很是明亮,哪有將死之人的一些死氣,只是好像不能言語,就這樣盯著田放他們幾個看著,有些迷茫,有些陌生。也不見有什麼異常的情況。

田放看完,退了下來便對田家長子說道:「把老爺子,得弄上坑,可能是真的活了」。有人見田放沒事,都是大著膽子上前看了一番,果真如田放所說。

看過之後,眾人也是幫忙著把田老爺子弄上了炕,撤了靈堂,這人沒死,靈堂自然也就無用。

不覺間四五日過去了,附近的人也是聽了這事,都來看了看田思勇,見其沒事,也自相繼離開。

在說這田思勇,只是睜開眼睛,不能行動,也不能說話,四五日來只能和小孩子一樣「咿咿呀呀」地表達一些事情。兒孫也不知是個什麼情況,只得盡力伺候著。

又是過了月餘,來看田思勇的人越來越少,田思勇也越來越精神,可是奇怪的是,怎麼看田思勇都像一個小孩子,學著說話,學著走路,還時常流露出一些陌生或者傷感的情緒出來。兒子們也是沒有辦法,只得任由事情發展。

半年過去了,老田終於學會了走路,學會了說話。可是這一開口就又嚇到了兒子,自己的父親竟然操著一口的湖南口音。

兒子們問,你是誰啊,沒想到他一句話把大家嚇傻了。

老田用湖南口音開口的第一句話竟是:「…我不是你們的父親!我是某某某人家的孩子。」

老田這句話,讓全家人都驚呆了!

這明明就是自家的老父親,怎麼會不是呢?

沒想到老田竟說自己是湖南當地某戶人家的小孩子,不幸病死後,不知怎麼的,竟借屍還魂到老田身上!

兒子們一聽不太相信,好好的一個人,怎可能是什麼借屍還魂的?

後來真按老田所說的地方,查訪了一番,發現果真有這個小孩存在過,他們全家人也只好信了。

但身體畢竟是自家老父親的,總沒可能把他送回去,於是全家人仍舊奉養他終老。但老田逝世之後,這件事也成為了當地的奇談。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