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路上考驗多!唐僧遇鎮山太化解危險(圖)

作者:船槳 發表:2018-02-24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行路上考驗多!唐僧遇鎮山太化解危險
唐僧根基很好,外界的誘惑對他總不起作用。(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西遊記》描述唐僧剛出大唐的邊界,就遇到了寅將軍、熊山君和特處士三個妖怪,幸虧太白金星出手相救,唐僧才逃過一劫!

可是,唐僧剛從妖怪窩裡逃出來不久,又遇到了猛獸:「正在危急之際,只見前面有兩隻猛虎咆哮,後邊有幾條長蛇盤繞。」唐僧一下子遇到了兩隻猛虎,幾條長蛇,他該怎麼辦呢?

這時,唐僧遇到了一個了不起的獵戶--鎮山太保劉伯欽:「正在那不得命處,忽然見毒蟲奔走,妖獸飛逃;猛虎潛蹤,長蛇隱跡。三藏抬頭看時,只見一人,手執鋼叉,腰懸弓箭,自那山坡前轉出,果然是一條好漢。」

唐僧老是遇危機,可見人修煉從一開始就是危機四伏,真的是不容易啊!

另外,唐僧在一人家用飯,堅決不吃葷。現在吃素已經是佛教的常規了。不過這裡也可以看出,僅僅吃素是達不到目地的,否則唐僧也用不著去西天了。在原始佛教中,葷所指的是「蔥、韭、蒜、芥」,不是肉。這一點其實很多人都知道,搞不清楚後來怎麼變成是專門在指肉了。

唐僧為這家人做了超度法事,這個超度的問題在前面已經提過了,有些事情雖然不能被人認識和接受,包括託夢,但並不意味著它不存在,有的人就確實有過這樣的經歷。

在一些版本中,在這回裡的人看到唐僧做法事很有效果,於是勸唐僧不用冒險向西了,向東回長安,作個法師安安穩穩已經很好了。其實,這是對唐僧的考驗,一邊是困難重重,另一邊則是舒舒服服,就看你選擇什麼。作為修煉者,選擇非常重要,要看是否堅定。

唐僧根基很好,這點誘惑根本不起作用,於是繼續向西。不過很快就到了大唐的邊界,再向前就將走入新的階段。人就幫不上忙了。這在修煉界可以看作是走出了普通人的層次,開始進入真正的修煉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