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26日召開 國家機構人事將內定(圖)

發表:2018-02-24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26日召開國家機構人事將內定
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於2018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距離中共人大和政協會議的召開日期僅有一週時間,官方信息顯示,北京當局將在2月26日至28日舉行十九屆三中全會。此前有報導說,這次會議將專門敲定「兩會」會公布的國家機構人事任命。

2月24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開會議,決定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開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會議討論了中共的「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

北京此前決定將在2018年3月3日和3月5日分別召開中共政協和人大會議,即所謂「兩會 」。

據美國彭博社日前報導,在「兩會」召開的前一週時間裏,中共即將舉行十九屆三中全會,將決定人事任免及政府改革,並將在中國兩會提出建議。

報導稱,在此次人事調整中,備受矚目的有央行行長一職,已過70歲的現任行長周小川將去職,現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和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均是熱門人選。

不過,英國路透社認為,習近平最為倚重的「經濟智囊」、中共中央財經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亦是候選人之一。

除人事安排外,「兩會」還將就修憲問題進行表決。最新一次的中國人大常委會2月23日召開,會議決定修改2015年通過的憲法宣誓制度,明確規定國家監察委人員也要舉行宣誓儀式。

此前,港媒曾報導,三中全會將在2月上旬召開。香港《星島日報》2月5日報導,中南海內部已經敲定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選,包括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共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中共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等。

報導道出,上月(1月份)召開的中共二中全會,按照以往慣例,應該討論人事布局,不過此次會議主要討論修憲問題。因此,人事布局將留待本月(2月份)內召開的三中全會討論敲定。

報導引述消息說,王岐山擔任國家副主席,李克強將續任國務院總理,栗戰書將擔任全國人大委員長,汪洋將擔任全國政協主席。

四個新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是: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和劉鶴。

四個中共國務委員是:魏鳳和(兼國防部長)、趙克志(兼公安部長)、肖捷(國務院秘書長)和王毅。

現任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以及中央政治局委員會的張春賢,將改任人大副委員長。

此外,全國政協副主席將包括前中共河南省委書記謝伏瞻、前中宣部長劉奇葆、現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