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暉或遭重判?盤點被處死的中共太子黨(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2-26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小暉的結局,與此前遭重判的其他中共太子黨,似乎難有可比性。
吳小暉的結局,與此前遭重判的其他中共太子黨,似乎難有可比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2月23日,中國保監會宣布,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兼總經理、已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前外孫女婿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保監會並對安邦集團實施接管。中共新華社報導,吳小暉被上海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指控的罪名是集資詐騙、職務侵佔。有關吳小暉的結局,與此前遭重判的其他中共太子黨,似乎難有可比性。

吳小暉向來引人關注的身份標籤是中共紅色家族鄧家的附馬。吳通過中共建政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結識鄧小平外孫女卓苒並與之結婚。而卓苒是吳小暉的第三任妻子。但據傳2017年吳小暉被帶走前後,兩人簽署了離婚協議。

對於吳小暉的結局,《多維網》25日有報導引述江蘇天賢律師事務所任潔律師表示:吳小暉本人的結局有不確定性。如果其集資詐騙達到「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最高可至無期徒刑。

吳小暉或遭重判?盤點被處死的中共太子黨
據報吳小暉與鄧卓苒已離婚。(網路圖片)

隨著吳小暉被公訴,太子黨的犯罪記錄又加上一人。綜合媒體26日報導,中共太子黨在1980年代,不乏因各類犯罪而被處死者。

其中,所謂「改革開放」後的第一例太子黨犯罪,是中共建政少將、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兼二十軍軍長、中共浙江省委書記熊應堂的孿生兒子熊紫平、熊北平。

根據法院判決,從1974年5月至1978年8月,熊紫平、熊北平糾結馬少華、錢永明等14人,先後將140餘名女青年騙至熊家,其中66人被姦污,20人遭猥褻,內有在校學生、青年女工、教師甚至現役女軍人。僅熊北平、熊紫平兩人就強姦、輪姦女青年47名,裸體取樂、猥褻10名。兩熊案震驚全國。

1979年11月14日,熊家兄弟(年僅27歲)在杭州分別被判處死刑、死緩。將近一年之後,熊北平在浙江省第一監獄自殺。

吳小暉或遭重判?盤點被處死的中共太子黨
震動全國的「兩熊」伏法。(網路圖片)

四年後,1983年,朱德之孫朱國華(年僅25歲)在天津被處死,再次震驚全國。

據判決書描述,朱國華自1978年以來與劉增佑、鄭愛民等,利用舉辦家庭舞會,播放黃色歌曲、看裸體畫報和黃色錄像,請吃飯,搞對象,交朋友,找工作,調動工作,扣壓物品,揭露隱私或由同夥攔截等手段,「勾引、誘騙、籠絡、控制、要挾女青年,大肆進行流氓、強姦犯罪活動。他們還將自己玩弄、蹂躪的女青年,互相轉讓,使受害人繼續受害,從而形成以朱國華為首的流氓犯罪團夥。」

判決書稱,朱國華等9名被告人共強姦婦女15人,強姦未遂7人,玩弄姦污21人,猥褻26人,攔截17人,共計86人。1983年9月18日朱國華等六人以流氓罪和強姦罪被判處死刑。法庭從受理到宣判不到三個月時間。朱國華以沒有強姦和量刑過重為由提出上訴,三天後被駁回。有傳言稱,當時朱德之妻康克清曾去天津瞭解情況,想給孫子減刑無果。據說朱家的子孫都不是康克清親生的。她沒有感情。

吳小暉或遭重判?盤點被處死的中共太子黨
左上紅圈者為朱國華(網路圖片)

在1980年代中期,還有中共青海省辦公廳副主任楊國英之子楊小民殺人,在其父包庇下,殺人多年後,仍逍遙法外,後因胡耀邦批示「殺人者償命」,楊小民終遭槍決。

此外,1981年至1984年間,中共高幹子弟胡曉陽和陳小蒙為首的流氓團夥,以幫助調動工作和跳舞的名義,誘騙婦女,進行強姦、猥褻、輪姦婦女數十名。這起案件轟動了上海灘。

1986年2月17日,上海市高級法院作出刑事裁定,維持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以強姦罪、流氓罪判處胡曉陽、陳小蒙、葛志文死刑,並根據最高法院的授權,核准對此三人的死刑。

當年,此案轟動全國。原因是三個被槍斃的年輕人裡,首犯胡曉陽是時任上海市委第二書記胡立教的養子,第二重犯陳小蒙是時任上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其五的長子,而陳其五的次子陳冰郎同時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

據悉,當時胡耀邦曾批示「罪大惡極,不殺不足以平民憤」,陳小蒙、胡曉陽、葛志文被槍決後,陳小蒙的弟弟陳冰郎據說在獄中不甘受辱而自盡。

吳小暉或遭重判?盤點被處死的中共太子黨
陳小蒙、胡曉陽、葛志文被處死刑。(網路圖片)

這些處死太子黨的案例,在20世紀80年代可是個了不起的大事。但到了90年代,江澤民一邊標榜「三代表」,一邊色情治國,自己還佔著別人的老婆,並在兩會主席台上毫不掩飾的轉著圈兒的看女服務員,看者已經司空見慣。

再後來的太子黨就沒有處死的案例了。

1999年,前國務院副總理姬鵬飛之子姬勝德(時任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出賣軍事情報謀取暴利,姬鵬飛出面要求以自己的功勞減少兒子的罪責,被拒絕後自殺,姬勝德被判死緩。

不過作為前中共外交部長姬鵬飛之子的姬勝德,傳聞是因看不起江澤民及當眾羞辱江澤民,從而惹下殺身之禍。

當時中共軍內一批反對江澤民連任的少壯派軍人,根本瞧不起技術官僚出身的軍委主席江澤民,而姬勝德就是這個少壯軍人反對派的領袖。江澤民對姬勝德看不起他,早已耿耿於懷,伺機報復。

被稱為中共建政以來「第一大走私案」的「遠華案」,主角是廈門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而姬勝德和賴昌星私交非常好,江澤民就利用「遠華案」置姬勝德於死地。1999年3月,姬勝德在珠海接獲通知,讓他趕回北京玉泉山參加軍委擴大會議,隨後被逮捕。

當時,姬鵬飛為免其獨子一死,憤而吞藥自殺身亡,此事讓中共丟盡顏面。

薄熙來、谷開來夫婦是最近幾年曝光的犯罪太子黨。薄熙來是中共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之子,谷開來是中共建政少將谷景生之女。

吳小暉或遭重判?盤點被處死的中共太子黨
薄熙來、谷開來夫婦(網路圖片)

2012年重慶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在中共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任上倒臺。外界一直指薄涉針對習近平上臺執政的江派政變,其夫婦更被國際上指控是中共迫害信仰團體法輪功,並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急先鋒。

奧地利《標準報》國家新聞社2012年8月16日報導稱,薄熙來在大連市的人體標本廠牽連出數千例活摘器官案。香港《蘋果日報》2012年10月4日點名指,薄熙來夫婦直接插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販賣器官、屍體牟取暴利。法新社也報導了薄熙來、谷開來在大連時期,就開始涉及販賣器官及屍體。相關報導在中國大陸之外數不勝數,薄谷夫婦這一罪行廣為人知。

不過在中共黑箱操作的政治運作之下,2013年薄熙來被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罪並罰,只是獲判處無期徒刑。谷開來2012年以犯故意殺人罪(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判處死緩。但已在2015年12月獲減刑為無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